大连想换门将但找不到比张翀更好的 李建滨将离队

大连想换门将但找不到比张翀更好的 李建滨将离队
2021年03月15日 08:47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足球报 

  记者贾岩峰报道 新帅依然未到位,大连人队正常训练,拉尔森表明他只是在等待合适时机回中国,并未打算离开。在这个转会窗,大连人也终于有了动作,引进了年轻门将库迪热提,后防大将李建滨将结束合同离队。

   

  大连人俱乐部冬季转会期终于有动作了,官宣了首笔转会,留洋葡萄牙联赛的新疆门将库迪热提加盟,这是大连人近三个赛季以来签下的第四位门将。目前一线队有五名门将,分别是张翀、李学博、徐佳敏、薛庆浩和库迪热提。目前看来,徐佳敏和张翀之间会进行第一门将的位置竞争,其余三人,竞争第三门将。

  库迪热提1997年2月出生于新疆伊宁,司职门将,身高192cm。2008年时库迪热提随校队夺得当地足球锦标赛小学组的冠军,并被来伊犁考察年轻球员的新疆宋庆龄足校教练团看中,2015年进入中甲的新疆天山雪豹预备队,次年开启留洋生涯加盟贡多马尔。

  在贡多马尔效力期间,库迪热提曾代表贡多马尔B队共出场56次,均为首发出场,场均登场时间85.5分钟。2017年,库迪热提入选U20国家队,在国家队比赛任务结束后被租借至山东鲁能半年时间,期间还以全零封的成绩夺得了《我要上奥运》国奥队选拔赛冠军。2020-21赛季,作为贡多马尔一线队门将代表球队出场6次。

  大连人这几年狂屯门将,事实上预备队还有三名门将,这样,可供一线队选择的门将一共有8人之多,这在中超各队中都不是多见的现象。

  在过去的几个赛季里,大连人最被球迷诟病的就是他们的防守问题,2018赛季,大连人30场比赛丢了57球,场均丢球接近2,这多少与球队刚刚升入中超、且首战直接0比8输球有很大关系;2019赛季,大连人再次丢掉了51个失球;2020赛季,大连人20场比赛也丢了30个球,尤其是第一场比赛,竟然被费莱尼头球帽子戏法,因此,俱乐部一直都有更换门将的想法,但是找来找去始终找不到实力比张翀更好的。

  这两年一线队就引进四人,但是并没有一个真正能对张翀造成位置冲击。去年徐佳敏获得首发取代张翀,但是首次亮相就红牌,这也不得不对他的主力位置产生一定的影响。就目前情况来看,徐佳敏依然还是主力门将最有力的竞争者。

  3月14日,大连人队与沈阳城建打了一场热身赛,结果1比1战平,大连人凭借孙铂的进球拿到了平局。这是本期冬训大连人队的第四场热身赛,之前三场热身赛都是和辽宁全运队在踢,球队取得了三连胜,单欢欢表现出色打进多粒进球。

  新赛季由于博阿滕何日归来是一个未知数,因此锋线上单欢欢将会挑起大梁。尽管他的经验与能力比龙东还有所欠缺,但好在风格特点相似,单欢欢也一直非常努力,队友们都给予了他足够的信任。这四场热身的结果是大连人3胜1平,未尝败绩,但是其中没有中超级别的球队,因此还不算是真正的考验。如果想要达到真正考验,还要看月底球队奔赴广州与中超级别球队热身后才知道。

  目前球队的老将所剩无几,而能够占据首发位置的更是凤毛麟角,不出意外的话,新赛季大连人还会进一步年轻化。根据最新消息显示,李建滨与大连人方面结束了合同,新赛季他将不会再出现在大连人的一线队名单了。3月14日的热身赛,李建滨在场边看完了比赛。

  如今一线队老将只剩下赵旭日、郑龙和孙铂。如果拉尔森归队的话,孙铂首发机会将会被压缩。赵旭日目前看来还好,毕竟哈姆西克走了,贾尼松何时归队也尚未可知。就情况而言,大连人队今年的目标依然只是保级,因此压力不大的他们对于将队伍继续年轻化毫不犹豫。

  根据计划,本年度中超联赛将从4月20日开始。原定由杭州赛区承办的中甲联赛,因为浙江俱乐部的升级,极有可能改到大连赛区进行。上赛季大连赛区作为中超联赛的承办地,在比赛、接待、防疫等多个方面,都圆满完成了两个阶段的中超比赛任务,尤其是在大连夏季疫情反复的前提下,这样的表现就更加难能可贵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