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曦转会让李铁石头落地 能稳定踢球才能助力国足

吴曦转会让李铁石头落地 能稳定踢球才能助力国足
2021年03月12日 07:48 北京青年报

  3月11日,中超上海申花俱乐部通过官方渠道宣布,国足主力中场,队长之一吴曦正式“重返”申花队。申花也在“吴曦争夺战”中笑到了最后。有消息称,吴曦是以“零身价”由江苏俱乐部转会到申花俱乐部的。按照中国足协去年底发布的“2021至2023赛季中超俱乐部财务约定”的有关内容,吴曦有望通过签定补充协议方式保留当初与江苏俱乐部续约时约定的薪酬标准。

  申花俱乐部在官方公告中写道:“经与江苏足球俱乐部友好协商并与球员本人达成一致,吴曦回归加盟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

  资料显示,吴曦1989年2月19日出生于河北省石家庄市,身高180cm,司职中场。2009年底,年仅20岁的吴曦从河北队加盟上海申花,正式开启其中国顶级联赛生涯。效力申花的三个赛季,吴曦共代表申花出场86场,打入6球。2013年,吴曦加盟江苏队,在效力江苏队的8个赛季中,吴曦在各项赛事中代表了江苏出场238场、打入29球,作为球队核心,吴曦率队获得中超联赛冠军、足协杯冠军、超级杯冠军各一座。

  在国家队层面,2011年7月,年仅22岁的吴曦首次入选中国国家队集训名单,随队征战巴西世界杯亚洲区资格赛的比赛。当年7月28日,在世界杯预选赛第二阶段中国队客场以6比1击败老挝队比赛中,吴曦首发出场并送上助攻,完成了个人国家队的首秀。作为现役国脚,吴曦已代表中国男足出场68场,攻入7球。 

  申花俱乐部寄语道:“历尽千帆,不坠青云。重回梦开始的地方,相信吴曦的到来可以有效提升球队实力,帮助申花赢得更多荣誉。”

  这笔危急之中的转会也让吴曦感慨万千,他通过社交平台表示:“在江苏九年了,成家、生活、工作,从没想过这样离开。发生在这里的点点滴滴,此刻都像电影一样在眼前放映,与球队一起触及过尖峰,也经历过低谷,过往的喜悦、悲伤历历在目。很遗憾,没能穿上一天胸前绣星的队服,但是那颗星会一直在我的心里。临行之际,万千感慨只想化作祝福,永远祝福曾并肩战斗的好队友们,祝福不离不弃的球迷们,祝福坚韧顽强的江苏足球。 ”

  吴曦补充道:“转眼已是步入中超的第12年,又回到了职业生涯开始的地方:申花、康桥、足球梦开始的上海。感谢申花,在复杂的形势下第一时间关注我、关心我,帮助我以一个‘老’新人的角色回归。感谢一直以来关心我的媒体和球迷,新的一年,我也将尽全力为球队创造更好的成绩!”

  随着吴曦转会成功,国足主帅李铁心里一块石头落地。毕竟,在郑智淡出后,吴曦近年来已经跃升为国足核心级球员。吴曦能够在稳定的俱乐部环境中踢球,实际有益于他保持较高竞技水准,从而助力国足冲击世预赛。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肖赧

吴曦李铁国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