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姆西克加盟欧洲杯同组对手联赛 大连人只剩4外援

哈姆西克加盟欧洲杯同组对手联赛 大连人只剩4外援
2021年03月08日 11:13 国内足球综合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已与大连人俱乐部解约的斯洛伐克老将哈姆西克,命运在24小时内就发生了巨变。原本斯洛伐克球迷在上周末几乎笃定他会叶落归根,加盟首都布拉迪斯拉发的斯拉夫人队,但没想到,意大利转会专家迪马济奥率先爆料,已获得自由身的哈姆西克选择的是瑞典豪门哥德堡,双方几乎已完全达成协议,只待官宣。

  3月5日瑞典的《快报(Expressen)》也报道了哈姆西克与哥德堡已达成口头协议的消息,并特别强调斯洛伐克名将上赛季是萨姆-拉尔松和M丹尼尔松在大连人俱乐部的队友,而拉尔松则同样出身于哥德堡。哈姆西克自称已与大连人解约,原本希望能在斯洛伐克与斯拉夫人俱乐部签订1份3个月的短期合同,以保持状态备战欧洲杯,甚至他近期已在斯拉夫人俱乐部的训练基地开始恢复性训练,但最终转会没有完成。

  哈姆西克和经纪人吉赛尔已抵达哥德堡,希望尽快完成体检和签约流程。不过,斯洛伐克国家广播电视台(RTVS)的消息却是,哈姆西克已经与哥德堡签约,前往瑞典只是为了完成流程,周一即可签约。哈姆西克选择瑞典联赛的唯一原因,当然是因瑞典联赛是目前为数不多转会窗仍然开启的欧洲联赛之一,而斯洛伐克联赛的冬窗早已于2月3日关闭,不过因新冠疫情影响,斯洛伐克联赛允许俱乐部在3月15日前签下两名新援。

  已与大连人解约的哈姆西克符合签约条件,斯拉夫人俱乐部主席科莫特里克表示,双方在年薪问题上已达成协议,但在合同期限上未能达成一致。斯拉夫人希望能有双赢结果,签约哈姆西克可以让后者为欧洲杯备战,不过斯拉夫人俱乐部希望哈姆西克至少可以签约到8月26日之后,帮助俱乐部可能参加的最后一场欧战预选赛,可哈姆西克只愿签约到本赛季结束,双方最终谈崩

  斯拉夫人俱乐部主席不希望哈姆西克只为球队踢剩余的10轮联赛,而瑞典联赛尚未开幕,哥德堡同意与哈姆西克签订为期3个月的短约。巧合的是,欧洲杯上瑞典队恰好与斯洛伐克队同组,两队将于6月18日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交手,哈姆西克加盟瑞典联赛,可能也有熟悉瑞典足球的想法。当然,如果哈姆西克最终签约哥德堡,他将成为本赛季瑞典联赛最大牌的球星之一。

  去年11月中超结束后,哈姆西克就回到了斯洛伐克,并且一直没有参加训练。哈姆西克一直在寻找留在欧洲踢球的机会,但他想进入大俱乐部的梦想落空,包括莫斯科中央陆军都婉拒了哈姆西克经纪人的自荐,意大利媒体盛传哈姆西克可以回到那不勒斯,最终也被证明这不过是意大利媒体的一厢情愿。

  瑞典联赛水准整体还是高于斯洛伐克,身价400万欧元的哈姆西克已是本赛季瑞典联赛身价最高的球员之一,与北雪平的黑山边锋哈克萨巴诺维奇并列。同时,因为哈姆西克的加盟,哥德堡全队身价也将从瑞典联赛第7位飙升到第3位,超过同城的赫根。虽然瑞典联赛4月10日才开幕,但传统的瑞典杯已于2月19日开幕,现下踢了3轮赛事,留给哈姆西克恢复状态的时间还有很多。瑞典联赛5月23日结束第一阶段,哈姆西克可安心回国备战欧洲杯。此前哥德堡至少还有8轮联赛、2轮瑞典杯以及2场热身赛,对手包括马尔默、北雪平、索尔纳AIK、尤尔加登等强敌,还有与赫根的哥德堡德比,足够哈姆西克找回状态。

  哈姆西克也是大连人继卡拉斯科、龙东之后第3位离开的高水准外援。去年卡拉斯科外租马竞,夏市正式转会,龙东则刚刚被外租至莫斯科中央陆军,哈姆西克这一解约,大连人将只剩4名外援。丹尼尔松已正式归队,贾尼松和拉尔松还未归队。4名外援中只剩还滞留在加纳的博阿滕,同时大连人的新帅也没有官宣,曾执教武汉卓尔的西班牙教练何塞·冈萨雷斯是大热门。大连人队需要在未来20天的国内转会期,尽快补齐外援名额,否则新赛季恐怕将非常困难。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