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德克成香饽饽 深足还在考虑要他还是阿奇姆彭

卡尔德克成香饽饽 深足还在考虑要他还是阿奇姆彭
2021年03月08日 09:52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重庆当代已经恢复训练有一周的时间了,但阿德里安已经不在队内,他已经去了上海,队长卡尔德克还留在重庆,不过,近一周,卡尔德克没有和球队合练,而是自己在健身房练力量,又或者等到其他队员的场地训练接近结束,再到场地,由自己聘请的外籍教练带着训练。队长离队的消息已经传出很久了,但最终的去向依旧没有确定。

  时隔一个月,重庆当代再度回到洋河体育场开始训练,只是相比最初收假时候的热闹,人员持续减少。阿德里安已经到了上海,蒋哲去了长春,元敏诚也在深足的热身赛中亮相,德国转会市场也更新了元敏诚的最新信息,他已经完成了到深足的转会工作,德转显示元敏诚的转会费为259万欧元。作为交换,深足中场甘超将租借加盟重庆当代。队长卡尔德克在去年联赛结束之后就一直留在重庆,他的家人也是。随后在重庆第一期广州冬训开始的时候,他也随队去到了广州。关于他的去留问题,一直没有最终确定。

  如今重庆当代再开始集训,队长处于单独练习的状态。他或是在健身房单独练力量,又或是在队伍训练接近结束时,在自己聘请的外教带领下到场地单独训练。每次到场边,看到熟悉的队友们,他都会热络地打招呼,通过翻译,他与重庆队队友一直在强调,未来大伙儿要继续好好帮助球队争取保级,争取更好成绩。同时,他也在尽力去让队友们理解他现在的特殊状态。

  卡尔德克还在等待消息,此前传闻深足有意引进他,并用转会费来抵扣去年的工资。其实对于重庆当代来讲,这也是一种解决问题的方案,虽然代价是要放弃效力重庆4年之久的功勋外援、这支球队不可替代的队长。随后媒体又曝出,深足有意引进天津津门虎外援阿奇姆彭,虽然后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泰达俱乐部表态之前,他不会就自己的去处做决定,但显然,在外援名额还剩下1个的情况下,深足正在思考,是要卡尔德克还是阿奇姆彭?

  当然,在转会市场中,卡尔德克属于抢手的类型。不管个人实力,还是个人品质,以及对整个团队的增益来看,他都属于如今中超难得的球员。重庆当代去年如此困难的情况下,还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卡尔德克每场比赛之前跟队员们的喊话,调动球员的情绪,提高球队凝聚力,起到了不小的作用。对于重庆球迷而言,卡尔德克是这支球队的精神力量所在,人们常说,重庆可以没有“摩托”,但不能没有卡尔德克。

  不过再理想的设想,也需要面对现实。卡尔德克要离开,确实是现实所迫,球队必须要为了以后的生存和资金良性运营做考虑,避免出现与去年相似的问题,这一点,卡尔德克本人也是非常清楚,所以,他尊重各方的决定,也希望能够有一个合适的去处。

  目前,除了深足之外,也有其他球队对卡尔德克感兴趣。卡尔德克与重庆当代还有两年的合同,潜在下家首先要买断其合同,另外,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在工资的数额上达到卡尔德克的预期,当然,还要符合新赛季中超的新政策。队长目前还在重庆,并没有做出最后的决定。

  最近这几天,有不少球迷到了洋河基地拉起鼓励球队的横幅,他们也是为了再看看单独训练的卡尔德克,因为怕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会走,怕来不及说上一句再见。

  重庆当代在这个冬天可以说为了节省开支,损失了一条中轴线的主力。从卡尔德克到阿德里安再到蒋哲,最后是元敏诚,两个赛季以来稳定的人员阵容就此打破,他们需要花较长时间去进行队伍的重建,对于张外龙来讲,是一个很艰巨的任务。

  目前,除了期待新的人员尽快到位之外,热身赛也要提上议程了,球队目前还没有去到外地拉练的打算,热身赛的对手也只能在重庆周边约战。还剩下一个多月的时间,球队各方面的工作都需要加快节奏。只是目前比较不乐观的,是两名巴西外援的回归,马尔西尼奥和费尔南迪尼奥分别从巴西和美国入境,各地防疫政策不同,航班的情况也非常复杂,短期之内,俱乐部还需要再等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