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国安也有意吴曦 为奥古斯托无法归队做准备

传国安也有意吴曦 为奥古斯托无法归队做准备
2021年03月04日 23:17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体坛新视野

  北京时间 3 月 4 日,阿奇姆彭在自己的 Ins 账号上发布了一张照片,并配文 “怀旧” 。这张照片是当初他效力于比利时安特莱赫特队时,在欧联杯中与曼联队比赛,自己对抗曼联后卫拜利的一张照片。显然,目前处于“无球可踢”状态下的阿奇姆彭,期待着自己能早日回到赛场。

  1993 年出生的阿奇姆彭,在 2011 年加盟了泰国武里南联队,并成为该队的“大杀器”。2012 年亚冠联赛中,阿奇姆彭“大闹”天河体育场,依靠速度将恒大防线搅得天翻地覆,不仅打进一球,还制造一粒点球,让中国球迷就此记住了他。2013 赛季,阿奇姆彭加盟了比利时安德莱赫特队。此后,他在比甲出场 105 次进 13 球助攻 13 次,欧联杯出场23 次进 7 球助攻 3 次,欧冠联赛中出场 12 次。他上传的这张照片,正是来自于 2017赛季欧联杯 1/4 决赛,安德莱赫特队与曼联队的那场较量。那场比赛,双方在 90 分钟战成 1 比 1 ,曼联队直到加时赛才依靠拉什福德的进球,以 2 比 1 战胜安德莱赫特队。当时阿奇姆彭的速度,给曼联队的边路防守制造了巨大的威胁。而在那个赛季结束后,阿奇姆彭便来到了中国,加盟了天津泰达队。

  外媒报道:国际足联去年九月判决安德莱赫特需要就阿奇姆彭转会至津门虎的交易,向其前东家武里南联支付425000欧元的转会分成

  在阿奇姆彭发布这张照片之后,曾经和他一起说着“非常好”、“漂亮!”的米克尔,在照片下点了赞,而众多安德莱赫特队的球迷也依然没有忘记阿奇姆彭,纷纷留言希望他回归安德莱赫特。一些球迷甚至称阿奇姆彭为“ G.O.A.T (史上最佳)”,足以看出阿奇姆彭在安德莱赫特球迷心中的地位。不过,目前欧洲转会窗口已经关闭,阿奇姆彭现在已经无法加盟欧洲俱乐部。目前情况来看,阿奇姆彭想要在本赛季踢上球,回到中超显然是个不错的选择。虽然中超联赛对于国外俱乐部的外援已经关闭了转会大门,但最后一次在中国俱乐部注册的外援,依然可以在 3 月 26 日前转换门庭。

  作为已经在中超打拼了三年半的外援,阿奇姆彭的水平,全中超人尽皆知。一旦阿奇姆彭进入转会市场,肯定会成为各队争抢的“香饽饽”。而关于中超其他球队希望得到阿奇姆彭的消息,也一直没有断过。最新消息是,山东泰山队便希望能够得到这匹快马,而在此之前,还传出了深圳队也希望能够将阿奇姆彭招致麾下的消息。在马里前往 J 联赛踢球后,深足还需要一名锋线尖刀,阿奇姆彭和卡尔德克现在都是深足的候选目标。

  和阿奇姆彭这位泰达队长类似,江苏队队长吴曦也被很多俱乐部追逐。在江苏俱乐部发布公告,宣布苏宁集团停止运营俱乐部后,和俱乐部有合同在身的球员便陷入了迷茫之中。目前,江苏队的训练基地已经处于关闭状态,队员们只能自己找地方单独训练保持身体状态。3 月 4 日,吴曦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晒出了单独训练,在空旷草地上进行平板支撑的照片。此时的他没有再穿着江苏队的训练服,而是穿了一身国足的训练服。

  作为江苏队队长,以及中国队的主力队员,一旦江苏队正式解散,进入转会市场的吴曦自然不愁下家。现在来看,广州队(恒大)已经对吴曦展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虽然广州队此前的宗旨是“只出不进”,争取培养更多的年轻球员,但像吴曦这样的国脚成为自由身,广州队也不会拒绝。如果能最终引进吴曦,广州队除了能让自己实力得到补充外,也避免了其他球队招入吴曦后变强,对自己构成更大的威胁。不过,也有传闻称北京国安有意吴曦,在奥古斯托和费尔南多均暂时无法归队的情况下,国安希望通过引进这位国足大将来填补空白,而且这个冬窗,国安已经有从江苏引援的先例,他们此前引进了江苏队小将高天意。

  其实像吴曦、李昂这样的国脚,即便原东家解散了,也依然能轻松地找到新东家,他们最大的损失只是跳出原有的大合同,按照中国足协限薪令,接受一份税前五百万的新合同。而对于球队中的一些替补和年轻球员来说,在中国足球遭遇寒冬的当下,球队解散后再想找一支中超甚至中甲队加盟,将难上加难,很多实力不足的球员甚至会陷入无球可踢的境地。江苏队消失后,队内的替补和年轻球员,无疑将成为最大的 “受害者” 。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