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广州城新援的10件事:难忘欧冠对皇马的助攻

关于广州城新援的10件事:难忘欧冠对皇马的助攻
2021年03月02日 17:53 国内足球综合

  文章来源: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

  昨日我们发布公告(公告|灵动桑巴,小吉到位!)官宣巴西外援吉列尔梅加盟广州城,这也是广州城时代的第一位新援。你或许看过他的很多比赛集锦,但对场下的他并不算了解。

  如果你有兴趣,请耐心读完,你会对吉列尔梅有更深的认识。

  01。

  “家庭就是我的生命”

  吉列尔梅在巴西的特雷斯里奥斯长大,家中除了父母,还有兄弟。妈妈对吉列尔梅既严格,又充满着爱,即使并不总是喜欢他花那么多时间踢足球,仍然无条件支持着他。

  “我爱你妈妈”——进球献给妈妈

  2018年,吉列尔梅与妻子艾薇的儿子恩佐出生。这为他的生活增添了很多乐趣。对吉列尔梅而言,家庭就是他的生命,“我爱我的父母,我的兄弟,我的妻子和儿子,我是个视家庭为生命的人。”

  家庭意味着一切

  在他的社交软件上,除了比赛的照片,就是与家人在一起的瞬间。来广州近一个月,吉列尔梅几乎每天都会和妻儿视频。在异国他乡闯荡,家庭就是他继续前行的动力。

  02。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我有兴趣一探究竟”

  吉列尔梅是个乐观开朗的人,爱笑也能聊。生活中一方面他沉稳,一切以家庭为重,另一方面他骨子里也有着桑巴国度热情奔放的民族性格。他喜欢花时间和家人一起,一起去解锁美食,一起玩好玩的地方。

  来到历史悠久的中国,吉列尔梅的愿望除了踢好比赛,还盼望去更多有趣的地方,了解更多关于这个国家的文化和历史,“当然,我很有兴趣,我希望能深入了解中国有趣的文化,包括一些这里的传统文化。”

  03。

  纹身,关于上帝,爱与家庭

  吉列尔梅的身上有3处纹身,一处在小腿上,他希望“上帝永远庇护、保佑着我”。另外两处在右臂上,小臂上是一段文字“Minha Família é minha vida”,意思是“我的家庭就是我的生命”,这是吉列尔梅的人生信仰,支撑他驰骋绿茵场,也帮他度过人生的艰难时期。右手大臂上他纹了一个“大眼睛”,眼睛里记录着他的结婚纪念日。对小吉而言,迎娶妻子艾薇,是他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之一。他对妻子的爱有如滔滔江水,永不停歇。

  04。

  “来广州城之前,我和好朋友乌索交流过”

  与乌索私交甚好

  同是巴西球员,吉列尔梅与乌索私交甚好。众所周知,巴西外援乌索曾于2017-18年在富力(广州城)效力,对广州这座城市和球队颇为熟悉。在吉列尔梅转会至广州城之前,曾与乌索有过交流,“我知道他曾在这里踢球,他给了我很多建议,无论场上场下。”在小吉看来,这些中肯的意见,或许能帮助他更快地融入广州城。

  乌索在INS祝吉列尔梅好运

  05。

  华沙球迷的宠儿

  虽然出自足球王国巴西,但吉列尔梅职业生涯从未在南美效力。迄今为止,他效力时间最久的是波兰首府的豪门球队华沙莱吉亚。2014年1月,22岁的吉列尔梅转会至华沙军团。但他的开局堪称噩梦,在为球队出战2场后,突如其来的骨折导致他赛季报销,处子赛季的数据定格为2场0球0助攻。尽管如此,他还是被球迷评为二月最佳球员,他极具治愈的暖心微笑收获了大批华沙球迷的欢心。

  经典的“L”字(华沙莱吉亚Legia首字母)进球庆祝姿势献给华沙球迷

  伤愈复出后,吉列尔梅出现在他并不熟悉的左后卫的位置,“那时我专注于左路防守,因为球队在那里需要我。我会听很多评论,观看比赛并分析左后卫位置的球员。我在左路防守上的优秀表现得益于教练的帮助。”吉列尔梅的任劳任怨,深得人心,华沙球迷逐渐爱上了这位巴西男孩。

  欧冠联赛,吉列尔梅VS马塞洛&J罗

  华沙球迷心中的宠儿

  在为华沙莱吉亚效力的4年时间里,吉列尔梅为球队出战150场比赛,贡献21球23助攻,帮助俱乐部4次夺波兰超级联赛冠军和3次波兰杯冠军。招牌的微笑,友善的性格和出色的盘带技术也让他成为华沙球迷心中的宠儿。

  06。

  欧冠 | 与里斯本竞技的致胜球,对阵皇马的助攻

  2016年11月3日,波兰陆军体育场,欧冠联赛小组赛第4轮,华沙莱吉亚3:3皇家马德里。吉列尔梅在第40分钟助攻奥弗破门。(视频来源:Youtube)

  2016年12月8日,欧冠联赛,华沙莱吉亚1:0葡萄牙体育。吉列尔梅打入致胜进球。

  对非五大联赛的球队来说,在欧冠赛场上亮相并非一件容易的事。对阵皇马这种世界顶级的俱乐部更是难得的机会。2016年,吉列尔梅所效力的华沙莱吉亚便曾在小组赛两次碰上银河战舰。时至今日,吉列尔梅依然当年记得在华沙,在伯纳乌对阵皇马时的场景,以及对阵葡萄牙体育(里斯本竞技)的致胜一球。

  07。

  语言天才

  在欧洲十余年的吉列尔梅是个不折不扣的语言天才,英语,葡萄牙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波兰语和土耳其语随意切换。

  年少的吉列尔梅

  08。

  曾接近加入波兰国籍

  2017赛季,波兰足协希望吉列尔梅入籍加入波兰国家队,且由于欧盟对来自非欧球员有限制政策,为了帮助俱乐部腾出非欧球员名额,吉列尔梅选择申请波兰国籍,俱乐部也非常支持。如果一切顺利,吉列尔梅将代表波兰国家队出战世界大赛。

  但足球世界千变万化,2018年吉列尔梅选择远赴亚平宁半岛迎接新的挑战,他没有完成在波兰踢满6年的要求,因而无法加入波兰籍。但华沙这座城市,以及波兰,已经在他心中留下永恒的烙印。在为贝内文托效力的12场比赛中,吉列尔梅在对阵罗马和拉齐奥的比赛都斩获进球。

  2018年2月12日,意大利罗马奥利匹克球场,贝内文托客场挑战罗马,吉列尔梅破门庆祝。

  2017-18赛季意甲联赛第30轮,吉列尔梅对阵拉齐奥破门。(视频来源:西瓜视频)

  09。

  可踢多位置的助攻狂魔

  作为传统的巴西球员,脚法细腻,速度奇快的吉列尔梅能踢前场多个位置。但事实上早期他在葡萄牙踢过多个位置,甚至是左后卫,他都尝试过,并且效果不错。

  “我当然喜欢10号位,但有人受伤的时候,我可以牺牲自己。”对比起进球和助攻,吉列尔梅毫不掩饰自己对助攻的偏爱,“进球的感觉很独特,但是助攻也会令你有不同的感觉。我的家人常常和我说,‘你喜欢助攻胜于得分’。确实,我一直都偏爱助攻。相比起达成目标或者进球,更重要的是团队获胜。不仅破门的人是英雄,传球的人,守门员,所有人都是英雄。”

  10。

  广州城12号球衣,全新旅程

  如无意外,新赛季吉列尔梅将身披广州城队12号球衣出战。“我本来是6号的,但这里的6号已有人选,所以我选择6+6=12号,”吉列尔梅如此解释自己选择12号球衣的初衷。“6”是吉列尔梅的幸运数字,所以6是他的球衣号码首选,在华沙莱吉亚和特拉布宗体育他都曾身披6号战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