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冬训周军特别点名新援:别再犯以往错误

申花冬训周军特别点名新援:别再犯以往错误
2021年03月01日 11:14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足球报

  元宵节,申花官宣,两位外援巴索戈和约尼奇加盟,同一天,申花也官宣,何龙海正式成为了球队一员。其实,这位球员在上赛季就有机会代表申花效力,但是因为在国青队违纪,被中国足协处罚,禁赛半年,这推迟了他加盟申花队的时间。经历了大半年时间的等待,新赛季,何龙海终于圆梦,他可以代表申花出场。

  如果不是禁赛,或许已完成申花首秀

  对于何龙海,早在2018年就有过他的新闻。2018年熊猫杯,何龙海跳级入选99国青队,并随球队一起参加了熊猫杯。在熊猫杯的3场比赛中,何龙海上场时间不少。首场与匈牙利的比赛,他替补登场;末战与乌拉圭的比赛,他首发出场。可以看出成耀东对其能力的认可。最终,何龙海随国青队一起夺得该项赛事的冠军,可惜的是,随后的亚青赛,国青还是没有小组出线。

  何龙海曾经到日本,加盟湘南海洋,在这个俱乐部的梯队踢过球。上赛季申花在阿联酋冬训时,何龙海就出现在了申花队中,对阵广州富力的热身赛,何龙海为申花打进一球。结束海外拉练之后,申花在康桥基地进行了蓝白对抗赛,何龙海在比赛中发挥不俗。时任申花白队主教练李诚铭评价何龙海:“(何龙海)和同年龄段球员相比,确实是高一个档次的,比较成熟。第一场比赛踢得确实不错,也有进球的机会,但是经验相对来说欠缺,不过经验也是要通过比赛才能提升的。对于年轻球员来说,比赛是提升能力的主要途径。”

  对于何龙海,崔康熙也十分喜爱,“今天他的表现比预想的好,他有自己的特点和一定的能力,但他年纪比较小,我觉得球队需要长时间去关注,他是值得被培养的。”比赛之后,申花主教练崔康熙如此评价何龙海。

  如果不是随后发生的事,何龙海或许在2020赛季就已经完成了自己在申花的首秀。可惜的是,何龙海在国青集训期间,因为违纪被足协处罚,其加盟申花被迫推迟。

  在预备队锻炼半年,表现不错

  在足协处罚决定下来之后,何龙海回到了申花预备队,预备队的领队和教练要求何龙海当着全体球员的面做深刻的检讨。之后,主教练和领队找何龙海进行谈话,他们对何龙海的要求比较高,“禁赛半年,对何龙海来说,时间说长不长,因为他是年轻球员,说短也不短,毕竟年轻球员需要多打比赛来增加经验。现在禁赛已经是事实,我们要求何龙海端正态度,付出比平时更多的努力,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然后去改正,引以为戒,不要再犯类似的错误。说实话,引进何龙海就是为了能够增强一线队的实力,那我们肯定会以一线队球员的要求来要求他。”在何龙海被禁赛期间,崔康熙很关注何龙海的情况,不能打正式比赛,崔康熙就在一些热身赛,给了机会何龙海上场。

  申花预备队去年大换血,王赟和于涛出任球队的主教练和领队,两位教练对预备队的训练抓得很紧,何龙海也是他们重点关注的对象。“其实,这孩子很低调,也很懂事,禁赛期,他一直和预备队在训练,去年没有出事之前,崔康熙主教练很喜欢他,有几场热身赛都是老崔叫他过去踢的,对他来说,这次吃点教训并不是坏事,年轻的时候吃点亏总比以后吃亏好。”一位队内人士表示。

  何龙海属于奥运会适龄球员,所以,俱乐部对其还是比较重视,也会经常给他做一些思想工作,希望他可以尽快摆脱禁赛带来的不好影响。“我们对他的态度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队里以他为例,警戒其他人不要犯类似错误。他属于比较有潜力的球员,在年轻球员当中,他算有特点的球员。”

  据悉,何龙海在预备队期间,表现不错。何龙海属于比较老实,比较踏实的人,因为有在日本留洋的经历,加上性格的原因,他比较低调,也很有礼貌,当然,在场上,何龙海的风格属于敢打敢拼的类型。“虽然他是小孩,也犯过错,但是经过这段时间的训练,我们发现他还是比较低调的球员,平时话不是很多,能力当然也有。”

  高层点名,希望他珍惜机会

  申花俱乐部管理层、教练组一直在关注何龙海的成长。在申花刚开始冬训,球队开会的时候,俱乐部总经理周军特意点了何龙海的名字,让何龙海珍惜机会,不要再犯类似的错误,“何龙海这段时间的训练还是很努力,年轻球员也很低调,他也憋着劲想证明自己。”一位工作人员透露。通过这半年时间在预备队的表现,何龙海也让管理层、教练组看到了他的努力。

  何龙海在社交平台上曾经写道,“你是我那时第一个见过指哪踢哪的人,有幸跟你切磋,球王一路走好。”配图是球王马拉多纳踢球,图片里还有两个小孩,其中之一就是小时侯的何龙海。照片记录的是2010年11月份,马拉多纳现身东莞参加温暖中国行慈善赛第二站媒体见面会的情景,当时的何龙海以球童的身份出现在比赛中,可惜的是,马拉多纳并没有在比赛中出场。不过,马拉多纳和何龙海这些小球童还是有互动,据何龙海本人回忆,当时马拉多纳给他们小球童传球,然后让他们射门,随后还和他们击掌,鼓励他们,这让何龙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月26日,何龙海终于等到了俱乐部的正式官宣,成为了申花的一员。

  正式加盟申花之后,何龙海在自己的微博中表态,“很荣幸能加入到上海申花这个大家庭里,感谢俱乐部领导、教练对我的信任与支持,也感谢申花球迷对我的关爱。在申花你能无时无刻感受到家的温馨,训练中也能从身旁的老大哥们身上学到很多东西。以前自己只能在电视上看他们踢球,没想到现在能在一起训练了,所以我会好好珍惜这次机会!迎接新的挑战,不断提高自己!争取早日代表申花上场比赛,加油何龙海!加油申花!Go ahead!”

  去年,申花引入了温家宝,这位球员成为申花在上赛季联赛中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稳稳占据了主力左后卫的位置,回顾这一个引援,应该说申花俱乐部总经理周军的引援还是成功的。

  2021赛季开始之前,申花签下了何龙海,但与去年的温家宝相比,何龙海的不同之处是此前并没有中超出场经历,因此,他能否在新赛季有好的表现还是一个未知数,需要通过比赛来观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