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表态仍未接到足协任何通知 被动冲超前路不易

浙江表态仍未接到足协任何通知 被动冲超前路不易
2021年03月01日 08:33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杨渐 宗倩倩

  2月28日,在中国足协规定的国内各级职业俱乐部提交新赛季准入材料的最后期限,江苏苏宁俱乐部(现江苏足球俱乐部)宣布球队停止运营,寻求新的合作伙伴。

  如果苏宁最终无法完成“自救”,最终退出中超赛场,那么根据足协的递补规则,去年降入中甲的沧州雄狮(原石家庄永昌)将成为第一顺位球队递补进入中超。此外,由于天津津门虎(原天津泰达)也面临着解散危机,上赛季中甲联赛第二名的浙江职业足球俱乐部(原浙江能源绿城)也有望递补进入中超联赛。

  对球迷来说,这或许算是意外之喜,但对绿城来说,以这样的方式重回中超,真的算好事吗?

  “目前,我们还没有接到任何通知,足协也没有和我们说过相关情况,所以我们不会去过多想递补进中超的事情。今年我们的唯一目标就是冲超,俱乐部所有人都在全力以赴备战新赛季,争取通过自己的努力完成冲超目标。”

  绿城俱乐部工作人员的话,表明了球队的态度,当然也从侧面说球队还没有做好征战中超的准备。从备战角度来说,绿城一直在按照中甲联赛的要求来备战新赛季,不论是引援,还是球队整体投入,都远远没有达到中超球队的标准。

  按照足协规定的限薪限投标准,中甲俱乐部的投入上限是2个亿,而中超的限额是6个亿,而有着国企持股的绿城俱乐部早在去年就已经制定了今年的整体预算,让绿城用2个亿去做6个亿才能完成的事,显然不太现实。

  而引援方面,目前绿城内援到队的就只有去年中甲中后卫数据第一的梁诺恒,外加一个尚未官宣的高迪。而外援方面,除了和主教练乔迪一同归队的穆谢奎之外,迪诺和意向外援马修斯何时能入境依旧遥遥无期。

  按照中超报5上4的外援使用规则,绿城目前还缺少3至4名外援,由于26日冬季国际转会窗已经关闭,球队想要解决外援问题,就只能通过“国内联赛内部流通”的方式来解决。不过,目前中超16支球队中仅有8支球队凑满了5名外援,尚有半数球队外援还没有满额,仓促之下绿城想要和这些俱乐部竞争有限的外援并不容易。

  如果上述的问题不能解决,即使绿城最终得以递补进入中超,也能难在联赛中站稳脚跟。

  唯一算的上好消息的,就是新赛季中超联赛将实行“0+2”的升降级政策,也就是没有直接降级名额。具体来说,就是中甲联赛前两名将会直接升入中超联赛,而中超联赛倒数第一和第二名,将和中甲联赛第三、第四名踢附加赛,赢球的两支球队也将获得2022赛季中超联赛的参赛资格。

  对于本赛季的绿城来说,如果留在中甲,将有很大机会完成冲超目标,同时多一年的准备和缓冲,球队进入中超联赛也可以更从容些。

  从原本可以靠自身努力冲上去,变成被动冲超,对于绿城来说,前路并不容易。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