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除球队外还有一桩烦心事 还欠着足球圈一笔钱

苏宁除球队外还有一桩烦心事 还欠着足球圈一笔钱
2021年03月01日 09:53 国内足球综合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昨日中午,江苏足球俱乐部发布公告称,“即日起,江苏足球俱乐部停止所属各球队的运营”。苏宁集团自2015年12月入主江苏足球后,于2020赛季夺得中超联赛冠军,同时夺得足协杯亚军。然而,作为中超卫冕冠军,却在新赛季开始前面临解散。

  在昨天的公告中,俱乐部坦言,江苏足球俱乐部无法有效保障继续征战中超、亚冠赛场。“近半年来,俱乐部多方奔走寻求承接,以极大的诚意转让俱乐部股权,不放弃江苏足球惧乐部传承的一丝机会。值此2021赛季准入截止之际,纵使我们对为俱乐部争得无上荣誉的球员和与俱乐部休戚与共的球迷有万般的不舍,但我们不得不遗憾公告:即日起,江苏足球俱乐部停止所属各球队的运营,同时在更大范围内期待社会有识之士和企业与我们洽谈后续发展事宜。”

  昨日下午5时是中国足协规定的各级职业足球俱乐部提交新赛季准入材料的“大限”,这意味着这支球队即将解散,除非中国足协为江苏足球队“开绿灯”。目前,球队面临解散,队员自然亦要面临自谋出路。目前,江苏队中的桑蒂尼转会奥西耶克,高天意转投北京国安,杨博宇加盟武汉卓尔,特谢拉也有望回归中超,加盟另一支中超球队。

  据了解,假如江苏队面临解散,确认退出中超及亚冠。那么上赛季中甲联赛亚军的浙江绿城有望递补进入中超,而上赛季联赛第六名重庆队或许将有机会参加亚冠。近期,重庆队签下乌兹别克斯坦前国脚图尔苏诺夫,被解读为为亚冠作准备。

  在江苏足球之外,苏宁还拥有中超版权,据知情人士透露,苏宁尚未与中超公司结清上赛季的版权费用。

  在苏宁发布公告后,江苏省足协对此回应表示,尊重投资人作出的决定,对俱乐部停止所属各球队的运营表示关注和惋惜,同时呼吁广大球迷理性看待,继续支持江苏足球发展,共同营造良好环境氛围。

  对于苏宁退出中超,球迷纷纷表示惋惜,有球迷称,“夺冠后带星的球衣未能出现在赛场上,江苏足球就这样死了,真的不甘心。”亦有球迷表示,“绝大多数企业投资中超球队,主要目的就是打广告,一旦他们球队的赞助商冠名权被剥夺,那么投资者将毫无利益可言。”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