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热议亚泰连签7将:今年要搞事情?哪来的钱?

网友热议亚泰连签7将:今年要搞事情?哪来的钱?
2021年02月25日 19:45 上游新闻
长春亚泰官宣四名国内球员加盟微博截图长春亚泰官宣四名国内球员加盟微博截图

  2月25日下午,2021赛季中超升班马长春亚泰可谓出尽风头。他们一口官宣了三名外援儒尼奥尔、埃里克和奥科雷,四名国内球员张瑀、毛开宇、蒋哲、王鹏的加盟。2月26日,中超国际转会窗口即将关闭,前一天突然有如此“大手笔”的官宣,也让两个月有些冷清的中超转会市场掀起了浪花。24日下午长春亚泰还官宣了国脚谭龙续约的消息,这么多的“好消息”也吸引了中国球迷的眼球,“长春亚泰他们今年是要搞事情吗?”“他们哪里来的钱引援?”

  今年原本是各个俱乐部削减开支的一年,长春亚泰的官宣确实“出圈”。从俱乐部给出的资料看,今年加盟的三名外援儒尼奥尔、埃里克和奥科雷都有些实力。儒尼奥尔的履历是“他连续三个赛季入选K联赛最佳阵容。2020赛季,他成为K联赛和亚冠联赛双料金靴,并帮助蔚山现代队夺得亚冠冠军。”埃里克则是在日本J联赛效力,奥科雷更是丹麦国脚,还曾代表丹麦参加了10场国家队比赛。至于四名国内球员,蒋哲是重庆当代的副队长,张瑀来自北京国安,王鹏则是上赛季中超主力后卫,都是有一定能力的球员。

  “今年亚泰是要搞事情?”“这一波官宣太牛了!”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看到,不少球迷在长春亚泰官宣消息下留言,甚至送上名号“齐宣王”。按照今年中超各个球队在备战引援方面的低调态度,长春亚泰被球迷认为可能成为今年中超赛场上的黑马,但是球迷也提出这样的疑问:在大环境不景气的情况下,长春亚泰哪里来的钱?

  尽管长春亚泰一口气官宣了七名球员加盟,成为“齐宣王”,但是从已知的消息中可以看出,他们并没有花太多的钱来买人。在四名国内球员中,实力比较强的蒋哲和王鹏都是租借加盟,租借加盟的费用远低于转会。至于转会加盟的张瑀和毛开宇,从他们的个人实力、以及目前中国职业足球的现状来看,他们的转会费不会特别高。

  至于三名外援的转会也是注重性价比。据丹麦媒体报道,有国脚身份的奥科雷转会费为300万丹麦克朗,大约是人民币317万,对于一名国脚外援来说,这个身价已经非常具有性价比。由此可以推测,另外两名外援的转会费也绝非天价。因此可以推断,尽管一口气官宣七名球员加盟,但长春亚泰实际上并没有一掷千金,中超升班马其实也在精打细算过日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