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龙:我对亚泰感情很深 进球目标?先保级再说吧

谭龙:我对亚泰感情很深 进球目标?先保级再说吧
2021年02月25日 11:38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足球报

  2月的中国足坛不缺热点,尤其是俱乐部准入进入倒计时后,“利空”与“利好”交织在一起,让外界感受到了中超的动荡与不安。不过,在这个暗流涌动的季节,一直低调的长春亚泰却爆出一条利好消息——2月23日,俱乐部与谭龙就续约一事达成一致。尽管这条消息并没有透露谭龙新合同的年限和年薪,但谭龙不走足以让长春球迷高兴一阵子了。24日,谭龙接受了媒体电话采访时曾这样表达他与长春亚泰的感情——这四年,我对球队的感情很深,也经历了降级到重返中超的起伏,我想一直留在长春亚泰踢中超,这也是我特别期待的。

  “我想在亚泰踢中超”

  受疫情防控影响,2020赛季中甲联赛延期至9月开打,而这个赛季也是谭龙与长春亚泰第四个合同年,结束之后就自由身了。为了留住谭龙,长春亚泰启动了谭龙的续约程序。不过,那时的中国足坛还没有出台新政,也没有现在的窘境,很多球队试图签下这位当红的国脚前锋。走,还是不走?长春亚泰和谭龙都保持着沉默,似乎都在等球队冲超与否的结果。

  2020年中甲联赛结束后,长春亚泰如愿夺得冠军,拿到了重返中超的门票。但主帅陈洋则在足协杯1/4决赛长春亚泰1比5负于天津泰达后,表达了要补强实力的想法。从这一点看,谭龙在陈洋的战术体系里的地位举足轻重,不可能轻意放弃这名中甲最佳射手。不过,有关谭龙的去留问题随着他赴国家队集训,被外界炒来炒去,始终没有定论。

  “最近两个赛季结束后,我都会遇到这样的传闻,从个人角度看,我不太关心这些。上赛季联赛之后,我去国家队集训了,每天看到的、听到的、遇到的,都是很快乐的事,也不怎么关注这些报道。说实话,在我心里,与长春亚泰的这四年,让我对这支球队,对长春这座城市,有了很深的感情。我随球队经历了从降级到重返中超的起伏,所以,我想一直留在长春亚泰踢中超,这也是我现在特别期待的事情。”谭龙说。

  尽管新赛季中超联赛还没有确定最终的赛程,有关中超升降级的足协新政也没有最终出台,但中超扩军的背景下,2021年中超联赛的竞争力要弱于疫情爆发前的2019年,所以升班马长春亚泰未雨绸缪,率先完成队内核心球员的续约工作,也凸显了他们在中超站稳脚跟的目标。“为了打好新赛季中超,全队的准备工作做得非常早,也很细致。我们每天的训练量很大,每个留下来的球员特别期待在中超舞台上展示最好的自己,体现自己的价值。我在球队中的位置不会有太大的变化,还是在前场,这也是我最熟悉的。“谭龙说。

  “先完成好保级任务”

  在中超舞台上,锋线和后防往往都是顶尖外援司职或把守,对于一名国产锋将,他遇到的是双重的挑战,既要面对同队外援前锋的竞争,也要面对他队外援后防的阻拦。刚回到中超的谭龙能否适应?“外援是提升联赛竞争力和提高球队成绩的关键因素之一,对国内球员来说,也是一个好的学习榜样。今年,国家队有世界杯亚洲区40强的比赛任务,面对的也都是外国球员,我希望在联赛中能不断学习,不断积累自己的经验,争取打好国家队的比赛。”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现在的这支长春亚泰新面孔较多,像谭龙这样在2017年加盟的球员已是队内的“老人”了,起到的模范带头作用是俱乐部和教练组所看中的,而谭龙也因为性格谦虚随后,在队里的人缘较好。再加上,他娶了长春姑娘成了长春女婿。这些都是促使他留下来的原因。其实,在谭龙心里最重要的原因是帮助球队完成保级目标。“想在中超立足,首先做好保级目标,俱乐部今年的引援工作给我们很大信心,球员也非常有信心踢好新赛季。”再被问及自己的进球目标时,谭龙说,“还没有给自己定下进球目标,先完成保级任务吧!”

  现在,长春亚泰正在广州进行春训,结束国家队任务的谭龙也回到队中。“准备阶段肯定很累,但这是打基础的时候,如果体能、技战术这些基础性训练达不到主教练的要求,很可能就被淘汰。所以,当球员就要努力。目前,我看到的训练计划是陈指导安排了很多场与中超球队的教学比赛,提前适应中超的比赛节奏。”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