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城计划将部分年轻人外放踢球 外援上已做预案

广州城计划将部分年轻人外放踢球 外援上已做预案
2021年02月25日 12:08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足球报

  2月22日傍晚,广州城足球俱乐部(富力)官宣范加斯特正式出任球队主教练,这位上赛季球队主教练范布隆克霍斯特的第一助手接过球队教鞭,从战术思路来看,新范帅有可能会继续范布隆克霍斯特的打法。

  “新范帅”值得期待

  广州城足球俱乐部新赛季的主教练真可谓是千呼万唤始出来。广州城俱乐部最开始敲定的主教练是克罗地亚人托米奇,但是在托米奇教练团队准备来中国的过程中,他和助手先后感染新冠,在康复之后,又伴有复阳的情况,在一定时间内托米奇团队无法来到中国。经过一系列的变故之后,广州城俱乐部无奈之下决定重启主教练的选拔工作,最后经过比选之后,认为范加斯特的条件和情况最符合广州城俱乐部目前的特点,于是邀请范加斯特执教广州城队。

  本周一,广州城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郭能培与范加斯特正式签约之后,48岁的荷兰人成为广州城时代第一人主帅。

  范加斯特球员时代司职中卫和后腰,曾先后效力于威廉二世、费耶诺德、特拉纳、科莫、格拉夫夏普等球队。效力费耶诺德期间,他曾担任球队队长,并随队获得荷甲冠军、荷兰超级杯冠军。职业生涯共代表俱乐部总出场316次,攻入52球并有19次助攻。此外,范加斯特还曾为荷兰国家队出战5场,攻入2球。

  退役后的范加斯特在荷兰费耶诺德U19开始了自己的教练生涯,2011年起担任荷甲费耶诺德队的助理教练,8年间帮助球队获得1次荷兰甲级联赛冠军,2次荷兰杯冠军,2次荷兰超级杯冠军。2020年初,范加斯特随老搭档范布隆克霍斯特加盟广州城足球俱乐部,担任一线队助理教练一职。上赛季广州城足球俱乐部在技战术体系的构建和精神面貌的革新方面初显成效,范加斯特功不可没,他是球队战术体系的主要建设者。他熟悉广州城队的技战术打法和球员的技术特点,在战术理念上贯彻荷兰足球“全攻全守”的传统,能快速带领球队开展下一阶段备战任务,符合球队需要。

  正是因为广州城俱乐部目前正在新老交替,上赛季经过范布隆克霍斯特教练的调教之后,战术打法出现,尤其在人员搭配上已具雏形,作为上赛季球队训练、比赛的重要执行人,范加斯特从第一助教升为主教练,一定会延续原有的战术思路,对广州城队的长远发展起到关键的作用。

  其实范加斯特在春节前就已经抵达中国,在经过14+7天的防疫隔离时限后,终于再次回到广州城队的大家庭。广州城队的工作人员上次见他还是在去年12月份送别范布隆克霍斯特的时候,时隔两个月后迎回了老熟人。“很开心我以主教练身份回到这个熟悉的地方,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熟悉。感觉就像是回家一样亲切,我感到很自豪。”范加斯特说。

  在与俱乐部完成签约后,范加斯特把训练场、健身房、更衣室等都走了一遍。过去一年他一直在这里训练,再熟悉不过。

  老范帅跟新范帅聊了很多

  在“新范帅”范加斯特出任广州城队主教练之前,“老范帅”范布隆克霍斯特和他聊了很多。在范布隆克霍斯特因家庭原因无奈返回荷兰之后,范加斯特也跟随他一起返回荷兰,在广州城队的帅位人选几经变化之时,范布隆克霍斯特力挺范加斯特回归中国继续执教。

  老范帅的支持对范加斯特担任广州城队主教练起了关键的作用,而两位荷兰教练在踢职业联赛之时就成为队友和朋友,他们曾在费耶诺德一起效力,曾代表荷兰国家队联袂首发,走上职业教练岗位之后,两人又成为教练班子的搭档。

  2015年,范布隆克霍斯特担任费耶诺德队主教练,随后两人一起搭档四年,创造了费耶诺德步入21世纪后迄今为止最辉煌的四年。

  足球世界主帅与助教总是一种特别的关系,他们携手并进,互相成就。除了足球,他们的家庭也彼此相识。广州城俱乐部介绍说,范布隆克霍斯特曾如此形容范加斯特,“他是我最信赖的伙伴,最好的朋友。”

  正是因为这份友谊,当2019年末范布隆克霍斯特出任富力队主教练时,范加斯特成为他的第一助教,也因为这份缘分,范加斯特在范布隆克霍斯特离开中国之后受聘担任新的广州城队主教练。

  在范加斯特出任广州城队主教练之后,球队在训练方面引进了一名法国籍体能教练,他将成为新赛季范加斯特在球队体能训练方面的助手。

  胡睿宝签约,外援已在路上

  在范加斯特正式出任广州城队主教练之前,球队在郭辉、肇俊哲、李伟的带领下在广州大学城训练基地训练了两个月,期间有多名国内球员在球队试训,其中就有来自广州队(恒大)的防守型球员胡睿宝和陈泽鹏。

  由于广州城队外援中卫托西奇离队,租借的中卫李松益返回鲁能、另一名中卫弋腾做了肩部手术,正在北京进行康复,所以新赛季广州城队必须要在中卫防守端引进新球员。

  在广州城队试训的胡睿宝可以踢中卫、后腰和左后卫,陈泽鹏以踢左后卫等边路位置,通过两个人的试训广州城队希望补充防守端的力量。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训之后,胡睿宝已经通过广州城俱乐部的试训要求,与俱乐部完成签约。

  其实,在中卫位置上,广州城俱乐部还曾尝试引进上港队中卫石柯,不过石柯此前已经与山东鲁能达成一致。

  在外援方面,除了登贝莱之外,广州城俱乐部还要引进4名外援,此前有消息说,巴西前腰吉列尔梅已经抵达中国,而与广州城队产生联系的巴乙金靴丹塔斯已经登上飞往中国的航班,哥伦比亚中场卡尔达斯,曾在富力队效力的瑞典后腰斯文森也有望加盟广州城队,此前在港超富力的巴西中锋利安高目前也在队内训练,广州城俱乐部为外援选择做了多种预案。

  与此同时,广州城俱乐部也在做瘦身计划,计划将个别年轻球员外放踢球,增加年轻球员个人的踢球履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