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媒体:迁移求活路是职业联赛的“最后一招”?

天津媒体:迁移求活路是职业联赛的“最后一招”?
2021年02月22日 10:34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顾颖)昨天,河南建业俱乐部官方公告,经中国足协审批同意,自即日起,“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河南嵩山龙门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另外,公告还特别强调,此次更名兼顾了郑州、洛阳和建业集团三方权益,新俱乐部将按照中国足协相关规定完成股权结构优化及赛事注册等事宜,并将实行郑州、洛阳双城双主场轮换制。待疫情彻底结束,联赛恢复主客场之后,这支老牌中超球队,将不再固定主场,而是需要“两头跑”,这也是中国足协本赛季“坚持推进改革”带给他们的无奈。

  面临重重困难,一步步走到如今,作为河南足球的龙头,“河南嵩山龙门队”联赛起航,总算让关注、关心他们的人松了一口气。不过从建业集团旗下独立经营的俱乐部,变成如今多方持股的状态,要想长久走下去,在磨合、摸索,尤其遇到问题如何处置的层面,未来俱乐部和球队,势必还有很多具体情况要面对。

  站在中国足球广义的层面看,联赛平稳推进、俱乐部可持续生存,是所有人的愿望,任何一家俱乐部出现危机、面临生存问题,都令人焦虑、无奈,每一个转危为安的实例,又都仿佛劫后余生,给人以安慰,也催生一些羡慕。像新的河南嵩山龙门队,包括沧州雄师队,他们明确的“生存路线图”就是迁移,刚刚过去的周末,传出唐山有意接盘中超球队,明确指向了面临危机的华夏幸福队,假如时间证明一切属实,那么,他们的活路同样是迁移。

  从2010赛季河北中基以全运会河北队为班底组建俱乐部参加中乙联赛开始,到2014赛季升入中甲,再到2015年初,河北华夏幸福收购球队、同年升入中超,可能按照正常的推断,这简直就是一支“活在保险箱里的球队”,安稳日子可以一直过下去。如今由于投资人的问题遇到这样大的难处,再对比五年前他们冲超后,刻意将庆功新闻发布会放在广州,像是暗喻要和当时风头最劲的广州恒大“掰掰手腕”,真是只剩下感叹“今夕何夕”,又庆幸好歹在省内“还有下一站”。

  一边是中国足协以“壮士断腕”的名义进行一系列改革,包括中超危机四伏的局面下,“扩军”的计划都非常坚决;一边是越来越多的俱乐部生存艰难,甚至“活不下去”,目前的职业联赛,除了多重因素导致的实际困难之外,投资人投资意愿的疾速下降和对足球产业回报的整体悲观,也许才是最核心的“创伤”。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