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中超有望首阶段打上海德比 申花深足调小组

新赛季中超有望首阶段打上海德比 申花深足调小组
2021年02月20日 10:18 国内足球综合

  晨报记者 甘 慧

  中国足球职业联盟暂代CEO黄盛华与媒体的座谈中透露了诸多2021赛季中超联赛的细节。从职业联盟的计划看,新赛季的中超联赛,申花与深圳可能进行小组对调,这样联赛第一阶段申花与海港(上港)就会进入同一小组,将上演引人关注的沪上德比大战。

  新赛季的中超联赛仍采用赛会制,比赛在苏州和广州两大赛区进行。跟上个赛季一样,16支中超球队根据前一个赛季的成绩,依照蛇形排列的原则,分成两个小组进行比赛。因此,2021赛季两个小组的分组应该是:A组江苏(江苏苏宁)、海港(上海上港)、泰山(山东鲁能)、河北(河北华夏幸福)、建业、大连人、深圳、武汉(武汉卓尔);B组广州(广州恒大)、国安、重庆当代、申花、津门虎(天津泰达)、广州城(广州富力)、青岛(青岛黄海)、亚泰。其中,A组的比赛计划在苏州赛区进行,B组放在广州赛区。

  不过,相关方面为了保证上座率,正考虑将申花与深圳进行小组对调。也就是说,原先在广州赛区的申花将被换到苏州赛区,而原来在苏州赛区的深圳队进入到B组,在广州赛区进行比赛。这样一来,上海的两支球队都在苏州赛区,就会在联赛第一阶段相遇,上演激烈的沪上德比大战。

  此外,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将恢复为30轮,全部比赛分为4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计划于4月初开打,持续到5月19日左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