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媒:有俱乐部心知大势已定 配合交文书只为脸面

津媒:有俱乐部心知大势已定 配合交文书只为脸面
2021年02月19日 09:40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顾颖]春节假期已过,农历牛年的“常态”开始,当把目光对准中国足球的时候,恐怕谁也不大会寄希望于“牛转乾坤”,只可能“一切还是老样子”。

  中超,继续关注“生死问题”

  山东队官宣韩国外援孙准浩加盟、大连人官宣中国足球的老朋友何塞成为新任主教练,以及一些零零星星的球员讨薪信息,在这个春节假期中,都并未掀起太大的波澜,这也许是和“金元足球”十多年中各类重磅人员引进等信息相比,确实不算什么大手笔、大事件有关,再或者,当下关于中国足球职业联赛,“风暴眼”还是一些俱乐部的生存问题,而非活着的俱乐部接下来到底怎样活。

  春节前,面对有俱乐部未按时提交工资确认表,已经提交的确认表中又漏洞百出的尴尬局面,中国足协终于拿出了“没有办法的办法”,就是给各俱乐部提供完善这项工作的宽限期,重新设定了2月28日17:00这个新的交表时间,同时要求“有问题的俱乐部”要在2月10日,也就是农历鼠年腊月二十九之前,先行提交《未签字情况说明》《详细解决方案》《股东担保承诺》三份书面文件。

  可以肯定的是,中国足协这种妥协,是为了最大限度不让去年各级联赛有17家俱乐部无法获得准入的局面重现,同时也可以肯定,“有问题的俱乐部”在提交这些文书的过程中,都表现得比较积极配合。但是这种积极配合,却并不意味着各家俱乐部都有了解决问题的办法,或者对解决问题充满信心。只能说,他们的相应动作,为自己赢得了一些继续等待转机的时间,甚至有些俱乐部心知肚明大势已定,这样做只是为了保全脸面,有一个“坚持到最后”的姿态。

  眼下距离2月28日到底还有多少天,掰着手指头都能数得过来。春节假期里,大部分有问题的俱乐部、相关人员都在加班工作,区别只是有的俱乐部在为“踩线活命”加班加点,有的俱乐部则是提前在做“善后预案”以防不测。

  那些不存在“性命之忧”的俱乐部,最近也有人员进出的操作,比如北京国安公告高天意正式加盟,这是国安继官宣引进曹永竞后,在这个冬窗期再度引进年轻的本土球员,挖掘国内年轻球员潜力的意图非常明显。另外,像广州队、山东队、长春队、大连人队等几支近几年比较注重年轻球员培养的球队,本赛季的组队思路,也将立足于给更多年轻球员机会,这都体现了2021赛季,中超“急刹车、急转弯”的态势。所以,新赛季的联赛,很可能会呈现出很多不同以往之处,球迷们也要提前做好心理建设。

中超足协泰达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