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盛华谈职业联盟 中超广州赛区将带动超10亿GDP

黄盛华谈职业联盟 中超广州赛区将带动超10亿GDP
2021年02月19日 08:04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昨日,前富力俱乐部董事长、中国足球职业联盟暂代CEO黄盛华在与媒体座谈中透露,如无意外,2021赛季中超联赛将在广州、苏州两大赛区举行,其中广州将举行中超开幕式。他认为,广州赛区有望带动超过10亿GDP。

  新赛季中超联赛仍然采取赛会制形式,由广州和苏州两大赛区承办。其中广州赛区的承办场馆为天河体育中心、越秀山体育场、大学城体育中心、花都体育场,燕子岗体育场和省人民体育场因不符合封闭管理,未入选承办场馆之列。广州赛区的蓝区(封闭)酒店将放在东方宾馆或长隆酒店。

  据了解,新赛季中超将展开30轮对决,并分为四个阶段,全季以“8+6+8+8”的节奏进行。赛会制采取蛇形排列,首阶段广州队和广州城队都在广州赛区比赛,基于深圳离广州更近以及上海离苏州更近的地缘因素,中超建议深圳队与上海申花进行赛区调整,使得广东省内三支球队在首阶段都在广州比赛。“这样更有利于球迷现场支持自己的‘主队’。”

  球迷方面,职业联盟将全力争取对球迷恢复开放现场观赛的方案,同时将重点场次放在市区的大体育场馆举行。在黄盛华看来,新赛季广州赛区或将带动超过10亿GDP,“包括酒店、交通、宣传等方面都将创造巨大的经济效益,保守估计将带动10亿GDP,对于广州足球城市形象也有很大的提升。”

  按联盟的规划,2021年中超将以“降1升3”的升降级赛制,完成16支球队到18支球队的扩军。据了解,中国足球职业联盟将于今年4月左右正式“挂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