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球队过准入后压力将小很多 足协给出运营模板

2021球队过准入后压力将小很多 足协给出运营模板
2021年02月08日 10:41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赵睿)记者昨天了解到,中国足协下发通知,要求俱乐部在2月28日之前提交2020赛季一线队工资奖金发放确认表。

  此前中国足协规定的交表最后期限是1月29日,考虑到俱乐部普遍存在的实际困难,以及少部分俱乐部提出暂缓交表的请求,中国足协最终将交表的最后期限定在2月底。通知强调,欠薪的问题一定要解决,切实保障球员利益不受损。如果暂时无法完全解决欠薪问题,俱乐部须提交解决问题的具体方案,明确解决问题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同时,俱乐部股东要对该方案进行担保。

  中超俱乐部面临的困难,其实还不仅仅是欠薪,2021赛季运营支出的钱从何而来也是一个大大的问号,按照中国足协最新出台的规定,俱乐部单季投入上限是6亿元,打个对折也还有3亿元之多。其实,中超俱乐部不是没有低成本运营较成功的先例,例如石家庄永昌,上赛季的总投入大约是1亿元左右,外援实惠,本土球员实用,维持了较高的性价比,被中国足协点赞是中超“中小俱乐部模板”。

  2021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采取赛会制,中国足协、职业联盟筹备组不排除后面仍采取赛会制的可能,帮助俱乐部减少支出。而且,据透露,中超分红的预期要好于2020赛季,如果加上一些俱乐部自身收入以及母公司的加持,完全可以复制永昌的生存模式。永昌上赛季降级原因比较复杂,姑且不论。本赛季初步确定的中超升降级名额为“0.5+0.5”,即中超第十五、第十六名与中甲第三名、第四名打附加赛,中超打中甲,前者获胜的希望远高于后者。所以,中超低成本运营的俱乐部今年迈过准入关之后,赛季运营和保级的压力要比以往少很多。

  未来的中超联赛将进入一个时间难以准确量化的调整期,不堪重负的俱乐部尤其是那些中小俱乐部有了一个缓口气、重新谋划发展路径的时间,但首先是确保俱乐部能够度过这个“冬季”。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