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在黄金年龄的他们 快要无球可踢了

为什么在黄金年龄的他们 快要无球可踢了
2021年02月05日 19:22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昊体育

  在一片冷清的转会市场中,中甲球队梅州客家意外成为了焦点球队,昨天深夜,俱乐部官宣引进卢琳和桂宏两位中超球员。另一位拥有国字号经历的球员也已经在队中试训了一段时间,接近加盟。他就是曾被外界寄予厚望的唐诗。

  唐诗出身于鲁能青训,并且拥有丰富的留洋经验。他曾为巴甲豪门弗拉门戈U20出场并有进球,还曾试训皇马B队。2015年唐诗加盟葡萄牙贡多马尔之后成为球队的绝对主力,2016年被租借到葡超费雷拉队,最高光的表现莫过于在10月的联赛杯比赛中助攻得手,帮助球队成功进入第三轮。但之后他在球队中鲜有出场,因此在2017年选择回国加盟北京国安。然而命运再次戏弄了他,施密特上任后,原本已经获得稳定出场时间的他彻底失去了机会,当时只有22岁的他只能再次寻求新的机会。

  2018赛季开始前,唐诗加盟恒大,年薪被曝高达600万人民币。当时有消息称卡纳瓦罗非常欣赏唐诗,认为他是中国球员少见的、很有灵气的左脚球员。然而,当年在施密特那里得到的“待遇”再次上演:整个2018赛季,他只在中超联赛中出场5次,在足协杯中出场2次,总共上场时间只有308分钟,贡献了1球1次助攻;2019赛季的数据更加惨淡,在中超、亚冠、足协杯中他一共才出场4次,总上场时间为189分钟,没有进球和助攻。上赛季开始前,希望得到更多上场机会的他开始寻求转会,结果又因为疫情被困在武汉家中,无法试训,一直拖到联赛快开始了,才被租借到了北京北体大,整个赛季出场12次的他只打进1球,表现毫无亮点。

  从年少时期的“抢手货”,到黄金年龄“找工作”,唐诗的经历令人唏嘘。更可怕的是,唐诗的遭遇并不是个案,同样是95一代主力、同样在恒大效力的中后卫刘奕鸣和右后卫邓涵文也基本上消失了。加盟恒大之前,邓涵文已经在北京人和大放异彩,加盟恒大之后一度被认为是张琳芃的最佳接班人。但令人意外的是,加盟恒大之后,他却一路高开低走,从2018赛季的主力右后卫,到2019赛季的轮换主力,再到上个赛季只获得1次首发……要知道,上个赛季,恒大一直受困于左边后卫危机之中,但即便如此,卡纳瓦罗也不愿意启用可以客串这个位置的邓涵文,可见对他的表现有多失望。

  2019年2月,恒大官宣三大新援,其中就包括同为1995年出生的刘奕鸣和何超。两个人加盟恒大之前,全都是各自队内的绝对主力,特别是刘奕鸣,在天海的后防线上几乎是“定海神针”式的存在。但加盟恒大之后,他的状态却持续走低,不到半年就被租到了深圳,但表现依旧糟糕,租借期满后,大肆招兵买马的深足并未选择将其买断。回到恒大的刘奕鸣依旧毫无机会,中超开打之前的一场热身赛中,他送给了对手点球,导致恒大0:1输球,从此便被昔日恩师卡纳瓦罗彻底打入“冷宫”,整个赛季,卡纳瓦罗没有让刘奕鸣踢过一分钟的比赛。何超的境遇比刘奕鸣稍好,虽然也是加盟半年便被租借,但回归恒大之后获得不少机会,2020赛季,他出场15次,其中9次首发,贡献了1球1助攻。不过,在最为关键的冠军争夺战中,他却吃到了红牌,成为球队丢掉联赛冠军的“罪人”之一。

  当年租借到天海且表现出色的姚均晟,目前也处于十分尴尬的境地。上赛季回归鲁能的他始终得不到出场机会,第二阶段开始前,只能被租借到中甲浙江绿城。新赛季,再次回归鲁能的姚均晟能不能获得机会依旧是个未知数。毕竟在后腰位置上,球队本来就有费莱尼和莫伊塞斯两大外援,还刚刚引进了韩国外援孙准浩,国内球员更是有国足队长蒿俊闵,以及被寄予厚望的U23小将段刘愚,姚均晟的生存空间依旧狭小。于是,有消息称,姚均晟渴望再次加盟绿城,甚至有可能被直接买断。

  26岁正是球员的黄金年龄,“95一代”更是曾经战胜过日本队,给了人们无限的希望。但如今,这支国奥队中的多名主力却面临着无球可踢的尴尬,这也导致国足出现了明显的断层,本期国足只有李昂、吴兴涵、韦世豪、徐新、张玉宁、明天6名1993年以后出生的球员。四年之后的世界杯预选赛,他们本应该是挑起大梁的中坚人物,但现在看起来,恐怕只能把希望寄托在老将或是更加年轻的99一代身上了。

唐诗刘奕鸣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