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战西亚淘金!伊哈洛走人申花止损 将身穿89号球衣

转战西亚淘金!伊哈洛走人申花止损 将身穿89号球衣
2021年02月05日 17:16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虽然早在一周前就已达成协议,但因伊哈洛在沙特时间2月2日才抵达利雅得,并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体检,直到所有检测没有问题后,沙特时间昨天晚上,利雅得青年才在俱乐部总部与伊哈洛正式签约。

  根据《利雅得日报》在内多家沙特媒体消息,伊哈洛的转会费250万欧元,合同为期1年半,薪水金额总计600万欧元,相当于每赛季400万欧元。另有可优先续约1年的条款,相当于2年半的合同期限。不过在年薪方面,来自上海申花的反馈是尼日利亚人将得到600万欧元税后年薪。

  官宣后,利雅得青年在官网发布了欢迎伊哈洛加盟的海报,昨天伊哈洛已在体能教练卡纳维的带领下,首次参加了利雅得青年的训练,他身穿89号球衣,至此,伊哈洛与中国足球的关系正式结束。

  两年前加盟申花,尼日利亚媒体All Nigeria Soccer独家披露伊哈洛转会费高达1500万欧元(上图),是迄今为止中超内部排名第2的外援转会,仅次于当时还叫埃尔克森的现役国脚(1850万欧元)。而伊哈洛在上海申花税后年薪高达700万欧元,若采信这一报道言称的转会费,意味着即便不计算奖金、肖像权等不定额支出,上海申花第一年预计在伊哈洛身上的投入将超过2770万欧元(税前年薪1270万欧元)。

  这笔转会在当时,也被外界频频拿来与引进特维斯对比,令人遗憾的是,曾在亚泰呼风唤雨的伊哈洛最终并没能破除那些看衰他的声音——2019赛季,他因伤和非洲杯,缺席了17场比赛,仅为上海申花出场19次,虽有10球入账效率尚可,但还是远低于俱乐部的预期,而他在非洲杯摧城拔寨和联赛高挂免战牌的反差,更是遭至申花球迷颇多不满。

  金信煜加盟后,伊哈洛已感受到了危机感,而后曼联伸来橄榄枝,心中早有红魔梦的尼日利亚人自是迫不及待。申花在球员去意坚决的情况下,只能通过谈判放人,获得最大的回报。去年初首租伊哈洛,曼联以承担尼日利亚前锋半年薪水作为租借费,税前相当于500万镑;6月续租,租借费600万镑,曼联还承担伊哈洛1/3的年薪,相当于350万镑。

  这一年租借伊哈洛,上海申花总计收到650万欧元租借费,负担伊哈洛1/3的年薪,税前约420万欧元,2020年仅在伊哈洛的年薪上就省了近850万欧元开销。

  虽然去年夏没有说服曼联签下1500万镑的强制购买条款,但此番上海申花成功将伊哈洛卖到利雅得青年,再入账250万欧元转会费,转会费因此回收900万欧元,年薪也省了最后1年合同的1270万欧元巨额开销。

  理论上,上海申花相当于600万欧元转会费,税后年薪930万欧元签了效力仅一年的尼日利亚前锋。伊哈洛的回报是10个进球,每个进球价值约230万欧元,着实不菲。但如果让伊哈洛在上海申花履行完3年合同,上海申花付出的代价将高达至少5300万欧元,考虑到尼日利亚人的心思早已不在中超,如今能够节省至少3000万欧元送走这尊大神,称得上及时止损。

  要知道,刚刚与上海申花免费解约的沙拉维,转会费1600万欧元,税后年薪1300万欧元,效力球队1年半,上海申花为之至少付出了超过4100万欧元,最终没得到任何转会费回报,只是说服沙拉维放弃了剩余合同的年薪。去年夏救火入队的F·马丁内斯耗资125万欧元,也是刚刚自由身加盟了墨西哥的蒂华纳,同样没有任何回报。

  中超已经进入寒冬,即便是申花这样的“高门大户”,也难再像过往一样轻易支付动辄上千万欧元的转会费和年薪支出,伊哈洛和沙拉维这样级别的新外援,今后在中超赛场恐怕再难看到。

  当然,对于在曼联23次出场仅有5球,本赛季几乎完全被冷置的伊哈洛来说,31岁还能拿到至少600万欧元的职业生涯最后一份高薪收入,也已经是赚到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