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卖掉两大牌外援省下4亿元 果断止损避免浪费

申花卖掉两大牌外援省下4亿元 果断止损避免浪费
2021年02月05日 09:27 澎湃新闻

  沙拉维(左)和伊哈洛都离开了申花。

  随着中超联赛的进一步限薪,越来越多的大牌球星选择了离开。

  据英格兰和沙特媒体4日披露,中超上海申花外租给曼联的尼日利亚前锋伊哈洛已经接受了沙特利雅得青年俱乐部的体检,球员本人也在社交网站上发布动态感谢申花,证实离队。

而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申花将得到约250万欧元的转会费,两家俱乐部即将官方宣布这桩转会。

  伊哈洛为申花拿下了足协杯冠军。

  两人离队,省钱4亿

  伊哈洛从2020年1月底开始就被申花外租给曼联,第一次租借时间至5月底。而随着英超因为疫情停摆,复赛后曼联将租借合同延长到了今年1月底。

  但进入新赛季后,曼联迎来了卡瓦尼等新援,伊哈洛在红魔很难得到出场机会,曼联决定租借期满后让伊哈洛离队。

  而在申花主帅崔康熙的战术体系中,伊哈洛一直不是核心地位——结合从今年开始的中超各俱乐部缩减投入的大背景,申花也愿意让伊哈洛离队。

此外,尼日利亚前锋也有一个不错的经纪团队,一年前能够帮助他实现“儿魔梦”,现在很快就联系到了沙特豪门利雅得青年。

  伊哈洛租借曼联,表现一度十分出色。

  由于伊哈洛和申花还有10个月的合同,利雅得青年支付给了申花约250万欧元的转会费,同时还给了伊哈洛一份600万欧元的年薪,这和尼日利亚人在申花的收入持平。

  而申花算上税款,差不多省下了1000万欧元,加上得到的250万欧元转会费——申花省下了差不多1亿人民币的开销。

  在此之前,意大利国脚沙拉维也和申花解约,自由身加盟罗马。

  沙拉维2019年7月和申花签约,据意大利媒体披露,他得到了一份税后年薪1600万欧元的超级合同。但由于球员本人一心想回欧洲踢球,申花最终决定让其自由身走人,但不补贴合同剩余薪水。

  照此估算,沙拉维放弃了2400万欧元左右的收入,而申花含税差不多省下3亿人民币。

  沙拉维在足协杯半决赛和决赛两场比赛中,打进了三个关键进球。

  新赛季引援,“捡漏”为主

  伊哈洛和沙拉维是申花最近两年两笔比较重要的转会——细分一下,伊哈洛交易申花不吃亏,当初拿人的代价不大,就是外援转会标准线的550万欧元加上李晓明。

  伊哈洛2019年在申花踢满一年,2020年外租给曼联,红魔承担了伊哈洛的年薪还支付给了申花一笔和此前转会费相差不多的租借费。

  沙拉维,多少还是吃亏一些——球员转会费加上调节费约两亿元,薪水也很高。不过和特维斯一样,申花果断止损,两人都是只执行了一年合同,算是避免了更大浪费。

  但考虑到沙拉维是在申花保级最困难时刻的引援,他的到来对于球队士气方面提升作用很大,随后足协杯半决赛和决赛两场比赛三个关键的进球,也给球队带来了足协杯冠军。申花虽然砸了大钱,好歹听到水声。

  在沙拉维和伊哈洛离队后,不少申花球迷认为俱乐部可以把节省下的资金用于引援,但现实情况却是“三个字”——想多了。

  大背景来看,新政要求每个俱乐部降投入,申花也非常拥护。目前球队已经签下两名外援——巴索戈是自由身,约尼奇转会费约在100万美元左右,都是性价比很高的引援。

  加上莫雷诺和金信煜,申花现在只空缺一个外援名额——考虑到目前不少球队陷入经济危机,很多外援存在流动的可能性,申花之后的外援选择,肯定会是“捡漏”为主,比如中超某些球队一些性价比很高的外援。

   

申花中超伊哈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