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劝球员签字:情怀或恐吓 讨薪?你看辽足成了吗

如何劝球员签字:情怀或恐吓 讨薪?你看辽足成了吗
2021年01月30日 11:13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足球报

  文/金错 1月29日下午5点,足协规定提交“工资确认表”的最后时间,也就是俱乐部的“大限”。

  中超俱乐部中,有14家按时提交,没完全交的两家,一个是重庆,一个是天津,都申请了延期,而足协,也默认了。

  申请延期的两支球队中,也有不少球员,签了字。

  可以肯定的是,很多球员事实上都没有拿到欠薪——之前的说法是,很多俱乐部都遇到了资金困难,包括一些豪门,过去个别俱乐部的欠薪行为,变成了如今多数球队的“群体性”欠薪事件,虽然中超公司提前打了700万,希望解决燃眉之急,但对于欠薪的数字来说,差得太多了。

  没拿到钱,却签了字,原因只有一个,就是为了可能的“希望”。

  一句话,得活着。

  不仅是他们,更是俱乐部。

  29日这天,据说最忙的,不是各俱乐部的财务,而是“总经理”,干的事情只有一个,让那些没签字的球员,签字。

  至于手段,当年肇俊哲就说过,要么“情怀”,要么“恐吓”。

  情怀不必说了,至于“恐吓”,也不是低级的人身威胁,只是告诉球员们,“如果不签字,俱乐部黄了,欠你们的钱,一分也拿不到”、“讨薪?你看看辽足,一年了,要到钱了吗?”“别想着到时候自由身去xx俱乐部,你以为他们就比我们好多少?”……

  有的俱乐部,给球员出示了承诺书,还有的,打了白条。

  球员们也知道,所谓的承诺书或者白条,如果将来俱乐部翻脸,到了足协或法院,可能什么用都没有,但如果不签,万一俱乐部解散,自己也就下岗了……

  于是,一咬牙,随大流,也就签了。

  有些球员,甚至连白条都没拿到,而他们,也成了迷茫的大多数。

  看到中超14家俱乐部完整上交,足协,包括陈戌源,应该都可以暂时松口气了。

  据说,关于工资确认表,足协的原则有两个:不能“欠薪”;不能“动荡”。

  所谓“动荡”,就是多数俱乐部交不了表,无法准入,最终解散——而如果有5家左右的中超俱乐部出现这样的情况,引发的后果,足协肯定无法承受,相关领导,估计要被问责。

  所以,才有了前两天足协的“松口”,可以延期,事实上,2020年的时候,足协就三次延期,否则,可能就不止17家俱乐部退出了,5月终极大限到来后,虽然解散的有辽足这样的老字号,但中超,只有天海一家,所以,还算平稳。

  而之所以说是暂时松口气,是因为还要公示,在情怀和恐吓都没用的情况下,不排除某些俱乐部“造假”的可能性,但即使查到造假,足协的态度也估计和此前一样:重新递交表格,附带银行流水。

  ……

  重典治乱,说易行难。

  凛冬到来,共度时艰,或许是唯一的办法。

  足协、投资人、球员、球迷……

  我们,都要用力的活着!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