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队财务困难已超足协预计 天津要分阶段解决问题

有队财务困难已超足协预计 天津要分阶段解决问题
2021年01月30日 11:18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赵睿)昨天是中国足协规定的俱乐部提交2020年一线队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工资奖金发放确认表的截止日。截至昨晚下班时,中超大部分俱乐部提交了确认表。天津津门虎俱乐部向中国足协书面提出申请,延迟提交确认表。

  考虑到各俱乐部面临的实际困难,中国足协、职业联盟筹备组、中超公司在28日紧急发放了平均700万元的上赛季分红,这笔“救命钱”对于困难比较大的俱乐部而言,虽能起到一定的缓解压力作用,但完全解决问题还需要一定时间和更强大的支持。据悉,天津津门虎俱乐部已启动确认表签字工作,计划分阶段解决俱乐部目前面临的困难。

  按照中国足协的摸底,中超俱乐部的财务状况普遍不乐观,个别俱乐部的严重程度超过了中国足协的预计。有评论认为,是“限投限薪”和“俱乐部名称中性化”打击了投资人的热情,造成目前的困难。事实上,现在很多俱乐部举步维艰恰恰是过去若干年“金元足球”带来的后遗症,例如,签下天价球员、给球员开出天文数字的薪酬等等,造成过度透支。当疫情袭来之后,投资人的主业或母公司经济效益下滑,俱乐部自然会受到很大影响。站在理性的角度思考中国足球职业俱乐部这次所面临的“凛冬”,就会得出这样的结论──如果早几年就这样做,解决“欠薪”和“让俱乐部活下去”这两个核心问题大概不会像今天这般棘手。

  目前有部分前几年与俱乐部签了天价薪酬的球员仍然没有续约,或不在确认表上签字,原因是他们收入减少了。还有个别声音喊出“公平公正”“一视同仁”“严格执行规则”,貌似一片好心,实际是憋着看中国足协的“热闹”。中国足协相关人士认为,在困境面前,整个行业需要团结起来,共克时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