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将部分球员签字表提交 将继续做其他球员工作

天津将部分球员签字表提交 将继续做其他球员工作
2021年01月29日 23:51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体坛新视野

  按照中国足协要求,1 月 29 日 17 点,是各职业俱乐部向中国足协提交 《 2020 赛季工资奖金确认表》的截止时间,逾期提交、不提交,或所提交《确认表》中人员不完整的俱乐部,将不被授予 2021 赛季联赛的准入资格。但是因为经营困难,天津津门虎俱乐部未能如期向足协提交确认表,虽然此前俱乐部已经向足协申请延期交表,但截至目前足协也没有做出正式回复,这也让天津津门虎的未来,存在着极大的不确定性……

  其实对于很多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来说,足协每年要求提交的工资确认表,就是一道生死关,尤其最近几年,每到这个关头,经常会有球员因欠薪拒绝在确认表上签字,从而令俱乐部窘迫的经济状况浮出水面,并最终导致俱乐部走向解散的悲剧发生。不过对于津门虎来说,在此之前这并不是太大问题,每个赛季俱乐部都能早早完成俱乐部工作人员、教练组,以及一线队球员的签字,即使出现一些小分歧,出于对俱乐部的理解和信任,球员们也会从大局出发签下名字,从而让俱乐部稳稳获得新赛季联赛准入资格。

  不过今年,情况却截然不同。自进入一月份以来,坊间有关津门虎俱乐部的负面消息一个接一个,加上俱乐部续约、引援、冬训等各项工作基本都处于停滞状态,对于俱乐部的未来,现在无论谁心里都没有底。也正是在心里没有底的情况下,球员们拒绝在确认表上签字,这也导致了津门虎俱乐部直接陷入风雨飘摇的险境。

  虽然之前,津门虎俱乐部已经向足协提出延期提交确认表,但截至目前,足协并未做出正式回复,因此现在大家首先最关心的问题便是,足协对提交确认表是否可以延期,如果可以延期究竟能延期到何时。或许下周的第一个工作,足协会对这些问题有一个比较明确说法,只是不知道近期围绕津门虎产生的诸多不良信息,是否会影响到足协对于俱乐部未来的判断。据《体坛新视野》了解,1 月 29 日上午,津门虎俱乐部又开启了一线队球员签字的相关工作,但大部分球员还是没有在确认表上签字,晚些时候,俱乐部已将所有工作人员,以及部分球员签字的确认表提交给中国足协。接下来,俱乐部会继续做其他球员的工作,争取尽快让他们完成签字。尽管从目前情况来看,新赛季中超联赛很可能在 4 月份才能开战,但留给津门虎的时间已经十分有限了。

  在暂且认为足协默许俱乐部交表因故可以延期的情况下,天津球迷更关心的问题,无疑是津门虎俱乐部还有没有可能让所有人在确认表上签字。其实单从去年的情况来看,足协对于那些未能及时提交确认表的俱乐部,在日期上给予一定宽限是有先例的。比如广东华南虎足球俱乐部,在截止时间未能向足协提交确认表后的几天里,俱乐部仍在做最后努力,而且足协也没有明确回绝他们的努力,给予答复是, “你们先搞好签名,我们再说。” 但直到最后,所有的努力还是没能让华南虎起死回生。

  还有在截止日提交了一份有伪造签字嫌疑的确认表的辽足,足协也给予他们二十多天的宽限时间,要求俱乐部结清 2019 赛季所有工资奖金后提交相关证明。但令人遗憾的是,出于自身原因,辽足在第二个 “大限” 到来时,依然没能解决问题,最终只能无奈解散。唯一让人欣慰的是,在宏运撤手、辽足解散后,中甲新军沈阳城市建设队整合辽足球员,同时收购辽足各梯队,重建新辽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