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球员突然提前结束冬训 或与“资金紧张”有关

重庆球员突然提前结束冬训 或与“资金紧张”有关
2021年01月28日 21:15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北京头条

  1月28日,从广州传来消息,原本正在广州番禺大学城基地进行冬训的重庆当代队于当天突然停止集训。而此时距离2月10日球队本阶段集训既定结束时间还有10余天。有传闻称,受资金短缺影响,目前重庆队的球员在被欠薪的情况下拒绝在工资、奖金发放确认表上签字。至于球队接下来何去何从,目前俱乐部方面正在与有关方面进行沟通,因此暂时还没有确切说法。

  按照计划,作为上赛季中超第6名球队,重庆当代队于1月17日在广州番禺大学城重新集中,备战新赛季。但是就在28日,也就是中国足协规定的各级职业俱乐部提交本俱乐部人员工资、奖金发放确认表最后期限到来前1天,重庆队却突然结束了在广州的集训。

  对此有消息称,球队提前结束本阶段集训主要与“资金紧张”有关,并称俱乐部上赛季就欠发球员薪酬。而传闻中还提及了另外一个原因。那就是受中国足协推出俱乐部名去企业化规定影响,原本已对投资职业足球兴趣不大的当代集团,进一步萌生退意。甚至有消息称,俱乐部在无法给付球员薪酬的情况下可能通过出售球员套现。不过截止到28日晚,重庆队方面并没有给出任何正式回应。

  据报道,已离开重庆队的球员刘卫东曾通过互联网社交平台讨薪。而当代方面据说很快给他补齐了欠款。但俱乐部面临的资金紧张问题短时间恐怕难以解决,因此还无法补齐所有球员的欠薪。而对俱乐部而言,当务之急则是稳定球员情绪,确保薪酬发放表按要求提交,从而保住新赛季中超联赛注册资格。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肖赧

  编辑/徐钊

重庆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