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4球队明确表态先保中超 若赛程没冲突再拼亚冠

BIG4球队明确表态先保中超 若赛程没冲突再拼亚冠
2021年01月28日 07:58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信息时报

  由于亚冠小组赛扩军至40队,东西亚大区各有5组,小组出线规则与以往发生变化:东西亚大区每组头名+各大区成绩最好的3个小组第2晋级16强,小组第2按照积分、净胜球、总进球、公平竞赛积分等顺序排名。

  除小组出线规则外,淘汰赛对阵形势与往年相比也有变化。1/8决赛将根据亚足联事先已经拟定好的10种情况对阵。1/4决赛对阵前,亚足联将再进行一次无回避原则的混合抽签。

  如果单从抽签情况来看,山东泰山这次小组赛的签运在中超BIG4中是最好的,他们所在的J组有一支来自泰国的亚冠新军,还有实力薄弱的杰志,稍微有点挑战性的可能性就是会碰到大阪樱花或墨尔本胜利。

  广州队则遭遇日本联赛去年最强队川崎前锋,该队曾在亚冠与恒大有过交锋历史,但两队最近几年的发展却是此消彼长。恒大去年罕见无冠,川崎则豪取国内联赛和杯赛双冠王。至于同组的亚冠新军菲律宾联合,实力在小组中垫底。而无论是韩国大邱还是泰国清莱联,实力都无法与同组中日两支队抗衡。

  而参加附加赛的北京队如果晋级,将再次遇见蔚山现代。有消息说,前恒大外援朴志洙有可能会在这个队里。新科中超冠军江苏队则避开强势的大阪钢巴,但是同组的韩日两国球队实力都不弱,出线形势不容乐观。

  这次分组对于中超球队来说,最大的利好无疑是全部避开了全北现代,后者去年也是韩国国内联赛杯赛双冠王,在亚冠中始终是争冠大热门。

  由于中超赛程难产,甚至于连赛季前的所谓“工资确认表”都难产,开赛时间亦给予外界遥遥无期之感,给各个俱乐部的备战带来了相当程度上的困扰。日前就有亚冠球队的高层表示,由于中超赛程还没确定,因此还没有对于联赛和亚冠的具体取舍安排,会看具体赛程做定夺,“第一肯定是先保联赛,但如果亚冠比赛与联赛没有冲突的话,我们也很希望能够在亚冠中打出球队的精神面貌,展示中国足球的好的形象。”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