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上赛季超半数队存欠薪 青训等方面更触目惊心

中超上赛季超半数队存欠薪 青训等方面更触目惊心
2021年01月27日 07:51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赵睿)昨天,有报道称中超新科冠军江苏俱乐部意欲在欠薪的情况下,让队员在工资奖金发放确认表上签字,遭到队员拒绝。江苏俱乐部方面没有就此事作出回应。其实,上个赛季中超16队中,超半数球队存在不同程度的欠薪,本赛季更是举步维艰。

  上赛季被曝出欠薪的俱乐部是少数,例如江苏、重庆等,没被曝光的俱乐部还很多,几乎每家俱乐部都有不同程度的拖欠现象。外界的焦点大多集中在俱乐部一线球员、教练员的工资奖金上,其实各俱乐部在预备队、梯队、场地建设、青训补偿等方面的拖欠比比皆是,甚至有的是一欠多年,触目惊心。

  中国足协要求1月29日下午5时之前各个俱乐部递交2020赛季一线队员、教练员工资奖金足额发放的确认表,无法提交或确认表不合格者将取消注册资格。事实上,如果把各俱乐部是否有欠薪或拖欠现象列为准入红线,而不仅仅限定一线队的话,能达标的恐怕寥寥无几。

  前些年“金元足球”的泡沫掩盖了中超的羸弱,新冠疫情影响之下,母公司经营状况欠佳,中超的真实状况也就一览无余,就连恒大老板许家印也发出指令:俱乐部今年只出不进。中超整体经济状况之低迷可见一斑。无怪乎有业内人士叹道:“中超凛冬已至。”距离29日满打满算还有3天,期望中超俱乐部都能闯过这道坎。

中超欠薪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