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文旅接手泰山队有两大建队思路 强调专业+传承

济南文旅接手泰山队有两大建队思路 强调专业+传承
2021年01月22日 14:22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今天,已更名为泰山的鲁能将飞赴广州,正式开始冬训,这也是济南文旅接手俱乐部后的第一次冬训。

  几天前,卓尔官宣了俱乐部教练团队,除了李霄鹏,上赛季在鲁能的李雷雷和胡宇,都加盟了,为此,不少球迷都对泰山新赛季的团队阵容颇为担心,“我们的教练团队还有什么人啊?”

  其实不必担心,据本报了解,2021赛季,泰山的教练团队仍是非常豪华的,而且,根红苗正,都有纯正的鲁能血统。

  新股东的“专业”和“传承”

  济南文旅接手俱乐部后,在管理团队组建、教练组组建上,有两个明确的思路,一是“专业”,目前俱乐部管理层除了财务、人力资源等部分部门外,其他管理人员,大都具有足球从业经历。

  二是“传承”,也就是对历史的继承和延续,“山东泰山”的名字就是最明显的体现。和很多新股东入主就试图抹掉原来的印记不同,文旅很好的做到了传承。不管是管理团队,还是教练团队,除了原有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留用外,聘用的新成员,也大都是鲁能退役球员,而且,多人都戴过鲁能的队长袖标。

  应该说,2020赛季,郝伟接手后的教练团队,就比较完整了,徐海鹏和初晓东都进入了教练组,此外,还有李刚、王军、韩鹏、周海滨等人,当时,李雷雷和胡宇也在。

  李刚是前山东队员,曾随队获得八运会冠军,退役后进入鲁能足校,2009年第11届全运会时,他带领山东1993年龄段全运队夺冠,后来,李刚还担任过山东女足主教练。

  徐海鹏曾是鲁能足校教练,2016年3月进入俱乐部,负责海外青训计划的制定和执行,2019年,郝伟出任国奥主教练时,他也前往帮忙。

  初晓东是2012年初进入鲁能工作的,最初是翻译,但毕业于山东体院、拥有研究生学历的他很快就兼任技术方面工作,郝伟出任鲁能主帅后,初晓东成为团队一员。

  王军则是山东球迷耳熟能详的前鲁能门将,退役后长期在俱乐部担任守门员教练。

  韩鹏和周海滨退役后也回归鲁能,成为教练团队中的一员,其中,周海滨目前还担任U20国青助教,韩鹏则担任U18国少助教。

  这6名教练,加上主教练郝伟,教练团队多达7人,框架还是比较完整的。

  

  

泰山队中超鲁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