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对方宣!中超引援为何遮掩 集体沉默因调节费?

又是对方宣!中超引援为何遮掩 集体沉默因调节费?
2021年01月22日 12:01 国内足球综合
 克罗地亚外援约尼奇加盟申花。 克罗地亚外援约尼奇加盟申花。

  新赛季的中超,除了更改“中性化名称”这件事,各家俱乐部都有一个特点——沉默。

  往日喧闹的转会市场不再纷扰,就连新球员加盟也是“犹抱琵琶半遮面”,纷纷等着对方俱乐部宣布,一片欲说还休的景象。

  但随着限薪方案和“投入帽”的出台,各家俱乐部的转会是否更应透明化,这才能让新政服众。

    中超集体遭遇“对方宣”

  21日晚,日本J联赛大阪樱花俱乐部官方宣布,球队中后卫马特伊·约尼奇正式转会中超上海申花。

  现年29岁的约尼奇出生于克罗地亚,身高187公分,是大阪樱花的后防核心,上赛季在J1联赛中为大阪樱花共出场34场,打入2球。

  约尼奇2017年加盟大阪樱花后,效力该队四年仅仅缺席过1场比赛,堪称铁人。他出道于克罗地亚豪门哈伊杜克队,此后曾效力克罗地亚国内多支球队和韩国仁川联。

  这位申花新援曾在采访中表示:“我和家人商量后,觉得去申花是职业生涯可能最后一个大机会了,所以我决定去尝试一下。  ”

  从本周早些时候日本媒体传出中超球队报价约尼奇,到俱乐部官宣完成转会,约尼奇的转会发酵全过程都来自于日本方面,难怪中超很多球迷都集体评论道,“怎么又是对方宣?”

  韩国全北现代俱乐部宣布,孙准浩转会山东鲁能。

  金特罗加盟深圳,他也是哥伦比亚国脚。

    阳光运行,打消外界疑虑

  一位俱乐部相关人士告诉澎湃新闻记者,“疫情是一个比较主要的因素,因为中超俱乐部通常需要等待球员来到国内完成体检后才会正式宣布,现在外援没有结束隔离前一般俱乐部是不会官宣的。相反,一些国外俱乐部在完成两家俱乐部的签约后就会公布转会。”

  这其中固然有足协政策调整的因素——这几年内外援调节费的存在,让原本就遮遮掩掩的转会交易变得更加神秘。

  而随着投入限制方案的出台,各家俱乐部更加希望每一笔支出处在保密状态,不至于引发外界讨论。

  对于目前限薪和限制投入的中超,各家俱乐部不如大大方方公布球员转会费和年薪,在政策下阳光运行,打消外界的疑虑,重塑联赛公信力。

  澎湃新闻记者 宋承良

中超引援足协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