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续约引援全停:将面临一道坎 外援只能备战20天

泰达续约引援全停:将面临一道坎 外援只能备战20天
2021年01月20日 23:37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体坛新视野

  1 月 20 日中午,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发布公告,正式宣布更名为天津津门虎足球俱乐部。至此,叫了 23 年的“泰达队”正式成为历史。新的赛季,津门虎队将成为天津这座城市的代表站在中超赛场上。当然,想要稳定地站在中超赛场上,甚至在场上打出虎虎生威的气势,球队还有太多工作要做了。

  在距离自己 23 岁生日还有 17 天的时候,天津泰达队俱乐部用一纸公告宣布告别“泰达”二字。对于很多天津球迷来说,“泰达”二字就是天津足球的代名词。从 1998 年的甲 B 联赛到当年升入甲 A ,以及之后征战中超联赛,泰达队承载了无数球迷的青春岁月。“泰达”二字之于天津足球,的确让人难以割舍。令人稍感欣慰的是,此次更名后的津门虎的名称,还是得到了广大球迷的认可,尤其是被全国大部分球迷认为是此次中超更名的典范,要比只用地名、或者在地名后加一个“人”、加一个“城”的改名方式要有诚意得多。实际上,这同样体现了天津足球的底蕴。“津门虎”这二十多年来一直是泰达队的别称,因此此次更名,“津门虎”被最终选定也便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

  尽管俱乐部发布了更名公告,打破了球队多日没有消息的静默,但关键的问题还是没有答案,那便是在中超各队陆续开始集结备战新赛季之时,津门虎却依然没有动静。与此同时,外界也开始出现了球队目前陷入危机的消息。据了解,目前津门虎队的确依然没有确定集结的时间,联系到新赛季中超即将于 3 月中下旬开幕,其实,留给这支球队的备战时间真的不多了。

  按照目前的最新消息,中超联赛极可能在 3 月 20 日拉开帷幕。也就是说,留给各队备战的日子满打满算只有两个月。目前,中超大多数球队已经陆续开练,上赛季征战亚冠收假较晚的几支球队也都有了明确的集结日期,此时,唯有津门虎队没有任何冬训备战的消息。要知道,即便是现在立刻开始集结,他们的备战时间也十分紧张了。因为按照以往经验,球队集中前一般会给大家留出时间来安排家中事务和打理行囊,因此最晚也要提前五天到一周的时间来通知全队归队时间。也就是说,泰达队想要开赴昆明,最早也要到 1 月底了。

  每年在昆明的第一阶段冬训,都是给球队体能打基础的阶段,而这个阶段的结点都是在春节,今年的除夕是在 2 月 11 日,也就是说,津门虎队即便现在着手集结的事情,在昆明的冬训时间也将被压缩至两周左右。而在春节过后,球队一般都是在大年初三集结,之后奔赴海外拉练。由于疫情原因,球队今年第二阶段的冬训计划是安排在广东地区(广州或佛山)进行。如果按照 2 月14 日出发,那么津门虎也就有一个月的时间来进行技战术演练和安排热身赛。因为在 3 月 20 日中超开赛前,球队还需要回津,稍作休整后按照防疫规定需要提前进入赛区,这同样需要打出一周左右的时间。

  需要注意的是,这个时间表是留给国内球员的。至于尚未回到中国的外援,他们将耽误更多时间。按照目前的防疫情况,外援们在得到归队通知之后,起码还需要一周左右的时间来预订回中国的机票。由于目前我国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严格,入境人员需要经历“14+7+7”的管理措施,即入境后的 14 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 天居家健康观察以及 7 天的日常健康监测。也就是说,球阵中外援回到中国,也极可能先进行 21 天的医学隔离观察,这样算来,留给他们真正备战新赛季的时间,恐怕不会超过二十天。

  当然,这一切还都是建立在津门虎最近一两天的时间内宣布集结的基础上的。然而从目前情况来看,球队没有半点准备集中的消息传出,如果集训进一步推迟,留给津门虎备战新赛季的时间也将越来越少。另外,球队的续约、引援等工作,现在更是全部处于停滞之中。而在 1 月 29 日,津门虎也将迎来一个关键节点。按照中国足协 1 月 4 日发布《关于提交2020 年俱乐部全额支付一线队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工资奖金确认表的通知》,各中超、中甲、中乙俱乐部以及中冠前 4 名的俱乐部在 1 月 29 日 17 点之前需要上交工资奖金确认表。如果津门虎真像外界所传的那样出现了资金方面的问题,那么 1 月 29 日将是球队的一道坎儿。一旦无法完成在工资确认表上的签字,那么俱乐部是会被取消新赛季注册资格的。过去一年,有太多球队因为这个原因就此离开中国职业足坛。

  在 20 日的官宣文件中,津门虎俱乐部表示“我们将以传承天津足球精神为己任,打出津门虎勇猛气质,回报天津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厚爱。”而在完成更名之后,俱乐部的各项工作也的确需要加速了。尤其是在一些关键工作上,一旦无法完成,影响的不仅仅是球队新赛季的成绩,而将关系到俱乐部的未来。天津是一座拥有着深厚足球传统底蕴的城市,天津球迷已经经历了“泰达”二字被更名政策“剜走”,如今绝不希望看到这支拥有着 23 年历史的俱乐部再有任何差池。津门虎何时打破静默、如何展开新赛季备战工作?还需要尽快谋划安排。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