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维斯二世!沙拉维欲免费离开 申花再做冤大头?

特维斯二世!沙拉维欲免费离开 申花再做冤大头?
2021年01月12日 09:45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懂个球

  随着足协颁布限薪令,不少球星都选择从“逃离中超”,而各支俱乐部们也开始规划起球队运营的支出前景。在这样的背景下,沙拉维和上海申花的故事被摆到了台前。

  人们对于沙拉维最初的印象,还是9年前意甲豪门AC米兰的那个救世主。2012/13赛季,年纪轻轻的沙拉维在伊布离队的情况下挑起红黑军团的大梁,上半程联赛进球数就已经上双,一度领跑射手榜。

  由于有着埃及人的血统,庆祝动作也颇有埃及元素,米兰球迷开始习惯于将沙拉维称作“小法老”,球员本人也凭借出色的天赋和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魄不断收获着掌声与呐喊,在米兰德比中也留下过美丽的回忆。

  那时的沙拉维,年纪不过20出头,浑身都充满着青春的朝气,加上酷炫的发型和俊朗的外表,收获了一大批拥趸,其中女性粉丝也不在少数。

  然而好景不长,从2013/14赛季开始,沙拉维的“玻璃人”属性爆发,整个赛季只有1次意甲首发登场,伤愈后的速度优势不复存在,一招鲜也被对手摸透,瞬间就“泯然众人矣”。

  当时的米兰,沙拉维和尼昂、巴洛特利一起组成“洗剪吹”组合,遗憾的是三个天赋异禀的年轻人,终究还是没能阻止红黑军团坠落的颓势。

  2014/15赛季,沙拉维依旧饱受伤病困扰,再无法重新自己初出茅庐时的经验,只能被豪门“扫地出门”。在摩纳哥经历漂泊半年之后,是罗马给了小法老重新启航的机会。

  2015/16赛季下半赛季,沙拉维以租借的方式从米兰加盟罗马,在永恒之城的半个赛季,他打出了8球2助攻的数据,虽不如扮演米兰救世主时惊艳,依旧足够征服球迷的心。

  于是,在2016年夏天,罗马选择买断沙拉维,小法老永久地离开了米兰城。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沙拉维始终保持着稳定的状态,连续三个完整赛季,分别打进8个、7个和11个意甲进球。

  2019年夏天,正是中超金元足球进入最后疯狂之时,上海申花为了加强球队攻击力,花费1600万欧元从意甲签下沙拉维,在中国足坛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可惜的是,南橘北枳的故事又一次发生了——过去两个赛季,沙拉维总共只为申花出场了19次,数据是惨淡的4球2助攻,这是一笔非常不值得的买卖。更是有不少中超球迷和申花球迷,直接称呼沙拉维为“特维斯二世”,可见大家都是对他失望不已。

  事实上,在加盟申花不久,沙拉维就已经心生去意,他与球队主帅崔康熙的不和也是由来已久,去年年初中超停赛期间,申花举行蓝白对抗赛,沙拉维已经来到上海,但是一直拒不参赛。

  随着疫情去年在中国出现,沙拉维也是不顾球队劝阻,执意返回意大利,目前的状况则是既没有处理好与申花的合同,也无法踢上意大利职业联赛以保持状态。

  沙拉维对前东家罗马无疑是有感情的,在加盟申花期间他就一直与红狼藕断丝连。之前罗马想要租借沙拉维,但是申花开出了200万欧元的租借费用意甲劲旅无法接受,于是现在沙拉维只能独自一人在意大利训练。

  沙拉维今年就将年满29岁了,早已不是当初那个追风少年,但他还想为参加今年的欧洲杯奋力一搏,这大概才是他迫切想要离开申花的原因。为此球员已经开始跟申花接洽,希望免费离开。

  这样的剧情是不是十分熟悉?是的,当初特维斯就是这么干的。2016年底,阿根廷野兽以1100万欧的转会费加盟申花,年薪高达3000万欧,在当时高于C罗,仅次于梅西。结果特维斯却没有为申花做出任何帮助,最后白白拿走4000万欧,合3.16亿人民币。

  如果沙拉维真的免费加盟罗马,申花无疑将再次成为笑柄,高价签下球员,最后自由身离队,这似乎会成为申花的“传统”。不过申花未必是完全“受害”的一方,至少沙拉维的离队,能减轻亿元年薪的负担,为球队运转腾出资金空间。

  是继续做冤大头与球员两败俱伤,还是及时止损面对明天,当又一个“特维斯案例”出现,申花会作出怎样的选择?

申花沙拉维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