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申办开启!足协13日抵广州 封闭管理是考察重点

中超申办开启!足协13日抵广州 封闭管理是考察重点
2021年01月11日 22:24 羊城晚报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本剑

  新赛季中超联赛初定于3月11日开赛,有关赛区的申办工作目前已经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1月13日,中国足协和职业联盟工作组组成的考察团,将飞抵广州,1月14日正式对广州申办中超进行考察。

  据悉,此次来广州的考察团将由中国足协男足青训部部长郭炳颜带队,和他一起的将是多位职业联盟筹备组的工作人员。去年中超联赛,郭炳颜是大连赛区的总协调人,从头到尾一直坚守大连赛区,比较出色地完成了中国足协与大连市政府相关部门、大连赛区组委会等之间的沟通协调工作,得到了中国足协高层的肯定。

2019中超年度颁奖典礼2019中超年度颁奖典礼

  通过参与去年中超联赛的顺利举办,郭炳颜对于集中赛会制的举办,从球队管理、比赛安排、场地使用到防疫措施等各环节,都积累了比较丰富的管理经验。

  在上个月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的《关于表彰2020年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集体和个人的决定》中,在187名个人“2020年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荣誉榜单上,郭炳颜榜上有名,其他四名获奖的中国足球界人士分别是上海根宝足球基地董事长徐根宝,国管部副部长、国足领队、男足党支部副书记张贺,大连市足管中心主任姜兵,武汉卓尔足球俱乐部常务副总、卓尔汉江应急医院保障副院长李勤。由此可见,中国足协对郭炳颜的信任。

  去年,中国足协在遴选赛区时,广州曾是第一个考察站。对于广州的比赛场地、训练场地、酒店等硬件设施,中国足协都相当满意。此次广州足协申办书中,提出用于比赛的场地包括天河体育场、越秀山体育场、广东奥体中心等,训练场地则包括恒大基地、富力基地、大学城体育场内场、天河体育场外场、燕子岗体育场、黄埔体育场等,无论是质量还是数量,都完全满足相关要求。

  此次考察团在广州考察的重点,除了这些硬件设施外,赛时期间的闭环管理也会是重要内容。因为在比赛期间,相关人员的封闭管理尤为重要,是确保赛事安全、有序进行的重要环节。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刘毅

足协中超广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