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对谭龙感兴趣的俱乐部很多 个人想去上海或北京

曝对谭龙感兴趣的俱乐部很多 个人想去上海或北京
2021年01月08日 16:47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与:足球报

  记者金错报道 曾经,只有保利尼奥、奥斯卡、哈姆西克这种级别的球员加盟才能吸引流量,现在,还有不到3个月就将年满33岁的谭龙,已成了转会市场上的香饽饽——作为自由身、前国脚、中甲最佳射手和MVP的谭龙,吸引了数家中超俱乐部的关注,其中包括上海上港、北京国安这样的豪门。

  谭龙是2017年加盟长春亚泰的,当时签了一个长约,4年,这份合同在2020年12月31日,到期了。

  当时为何签这么长的合同,可能和谭龙2014年受的打击有关,当时,他从西雅图海湾人回到国内,加盟了毅腾,但只踢了7场中超就惨遭解约,无奈只能回到美国,在USL球队亚利桑那联继续踢球。

  “那次对我的打击挺大的,感觉特别失败,没自信,感觉自己不太敢回国踢球了。”谭龙后来说。2017年1月,29岁的他,再次回到国内,“如果这次再失败了,我可能就回美国,再也不会回来了。”最终,谭龙通过了亚泰的试训。

  亚泰4年,2年中超,谭龙58场比赛打进14球;2年中甲,谭龙45场比赛打进30球。

  谭龙表示,长春确实挺“旺”他的,联赛踢出了感觉,国家队的梦想也实现了,个人也收获了爱情,还有了孩子,他甚至说,“长春的肉串,是我在国内这么多城市中吃到的最好吃的。”

  但现在,谭龙要离开了。

  据说,2018年亚泰降级的时候,谭龙就想过离开,毕竟,当时他已经进了国家队,如果在中甲踢,会影响他的入选,而且,家乡球队大连对他很感兴趣,但因为转会费没谈拢,他留了下来;2019年亚泰冲超失败,谭龙又动了离开的念头,当时,他在中甲打进19球,和阿隆并列中甲铜靴,只比当时在陕西效力的奥斯卡少了3个球。

  谭龙不缺下家,当时,包括富力、国安、卓尔都打过他的主意,但最终,他还是留在了亚泰,他也用11个进球,帮助亚泰重回中超。

  在整个2020赛季中,亚泰都想与他进行续约谈判,但都没有成功,现在,谭龙恢复了自由身。

  此前,按照正常预计,谭龙和亚泰续约的可能性很大,毕竟,球队重回中超,他又可以在顶级联赛踢球了,而且,俱乐部对他非常看重,把他当外援用;而在生活上,他已在长春安家,娶妻生子,所以,从稳妥的角度来说,留在长春,可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但最终,谭龙还是放弃了亚泰的合同,他想再出去闯闯,而他的决定,得到了妻子崔佳的支持。崔佳是长春人,曾在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留学,家里条件不错,两人2018年6月结婚,2019年4月,谭龙有了一个可爱的儿子。

  至于自己的下一站,谭龙想去大都市的球队,这样的话,对于孩子的成长,是有帮助的,事实上,如果不是为了踢球,谭龙可能早就加入美国国籍了,但他只选择了绿卡。

  从目前来看,对谭龙感兴趣的俱乐部很多,包括2019年就谈过的卓尔,但由于俱乐部管理层发生了变化,所以,谭龙加盟的可能性不大;至于深足,虽然实力不错,2020赛季也保级成功,但应该也不是谭龙的第一选择。

  据了解,谭龙最想加盟的,是上海或北京的球队,有消息说,上港准备以500万人民币的国内球员顶薪,签下谭龙,但截至1月7日,双方并未签约;至于国安,在新帅比利奇到来前,应该也不会有结果。

  谭龙是大连人,但他的职业生涯,是在上海起步的,所以,他也有上海情结。2017年加盟亚泰前,谭龙最想去的俱乐部,其实是申花。

  12岁时,谭龙进了实德梯队,当时的教练是张海涛,小伙伴包括董学升、吕鹏、杨博宇等,2007年,谭龙“转会”,加盟了上海七斗星,转会费是1万人民币。

  那一年,谭龙19岁,而他的名字,当时叫“谭鑫”。

  七斗星的前身,是天娜,后来并入朱骏的九城、联城,2005年,上海群英买壳,两年后更名七斗星,此后几经辗转,球队现在的名字是恒丰。

  2007年,谭龙开始打中甲,在对北理工的比赛中,他上演了中国联赛的处子秀,而且,他还进了球,可惜的是,球队1比2输掉了比赛。

  2008年底,谭龙爸爸妈妈移民美国,妈妈希望孩子离自己近一点,所以,谭龙也去了美国,一别5年,直到2014年2月才回归国内赛场。

  事实上,谭龙一直想回来,2011年底的时候,他就表示,自己想加盟阿尔滨,“我想在国内证明自己,尤其是为家乡的球队效力。”

  2014年,在毅腾经历过失败的4个月后,谭龙再回美国,直到2017年,才又一次回到中国,加盟亚泰。

  当时,谭龙的第一选择,是申花。2017年赛季开始前,谭龙给申花老总周军打了个电话——两人是旧相识。

  谭龙的意思只有一个,希望加盟申花,但申花当时因为从中乙买了青岛的三个球员(王伟、朱建荣、栗鹏),被球迷指责,如果再签一个自由身球员,还是之前没在中超证明过的,周军担心可能就闹翻天了,所以,就没接纳谭龙。年底的时候,看到谭龙在亚泰踢得不错,申花尝试打听了一下价钱,“人家开出了一个亿。”周军当时说。

  申花,错过了当时自由身的谭龙,不知道现在的上港,是否会错过同样自由身的谭龙?

亚泰谭龙上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