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特罗与深足签下三年合约 或成为冬窗最大牌新援

金特罗与深足签下三年合约 或成为冬窗最大牌新援
2021年01月06日 14:24 羊城晚报

  元旦假期刚过,中超球队就陆续开始集结冬训。深圳佳兆业队将于1月10日在深圳集中,当天即开赴昆明集训。深足新签的外援金特罗于今天上午从哥伦比亚动身,启程来中国。

  深圳佳兆业队去年保级成功,最终获得第13名,成绩名次与俱乐部的期望值相差较大。成绩不佳,与外援的整体水准不高、发挥不佳有很大关系。因此,深足在去年联赛进行期间就已经启动更换外援的步伐。先是伊朗国脚普拉利甘吉在联赛中期加盟,接着又邀请哥伦比亚国脚金特罗前来深圳商谈加盟一事。经过多轮谈判,深足与金特罗签下了三年合约。

  金特罗近期在接受哥伦比亚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决定加盟深足的目的并不是为了钱,“我收到过多份邀约,但经过权衡,我还是决定到中国踢球。我知道现在中国联赛有很严格的工资规定,我已经准备好去展示自己的能力了。”金特罗还表示,自己非常高兴加盟深足,“当我到深圳的时候,我发现这是一家组织井然有序的俱乐部,并且看到了中国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出色管控。从个人角度来说,这是一个可以让我和家人放心去中国踢球的原因,也是我和家人做出转会决定的重要因素。”

  据羊城晚报记者了解,金特罗将于今天上午9时从哥伦比亚麦德林出发,中间转机巴西和德国,最终落地南京并进行隔离。由于航班原因,金特罗需要在巴西逗留数天,因此他落地南京的时间是1月10日。按照规定,金特罗要到1月25日才能解除隔离期,与深足会合。

  出生于1993年的金特罗,曾在2013年获得南美青年锦标赛MVP,2018年世界杯哥伦比亚对阵日本队时,担任前腰的金特罗在比赛中攻破日本队球门的那记“贴地斩”令中国球迷印象深刻。来中国前,金特罗效力于阿根廷豪门河床队,是球队的主力。在中超限投限薪的背景下,金特罗有可能成为今年中超最知名的新外援。

  深足教练组团队的归队日期也已确定,同样是本月25日前后陆续与球队会合,其他外援将会在1月底和2月初相继归队。值得一提的是,在返回深圳的外援中,还将包括上赛季被外租至葡超的葡萄牙外援迭戈·索萨。深足新赛季的外援除了金特罗、马里和普拉利甘吉,另外两个名额须等主教练小克鲁伊夫回来后,根据球队训练情况再作出取舍。不排除后期还有新外援加入。如果传闻中的帕托能够加盟,新赛季深足无疑将具备冲击亚冠资格的实力。

  深足1月10日前往昆明的集训,将由中方教练组带队,以本土球员为主,外加一直留在深圳的挪威外援塞尔纳斯,目标是储备体能。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中超深足金特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