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全队基本确定1月17日集中 赴广州进行冬训备战

鲁能全队基本确定1月17日集中 赴广州进行冬训备战
2021年01月01日 21:19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 牛志明 牛眼看球

  2021年1月1日,新赛季中国足坛转会窗口正式开启,中超中甲有3支球队官宣新消息。上港和绿城官宣新帅,武汉官宣外援拉斐尔正式回归,这对李霄鹏来说是个好消息。早在2020年12月31日,重庆官宣迪力穆拉提转会建业,随即建业官宣改名,新赛季名字很可能是洛阳龙门。

  
岁末年初,中国足坛重新热闹起来,多数球队将开启冬训。这个冬天对于很多中超中甲球队来说都很特殊,因为很多名字要消失。按照中国足协的要求,中性化改名成为必然,中超除了大连人、申花、深圳等少数几支球队不需要更改外,其余球队都要有所变化。正式对外官宣新名字的第一家是建业,2020年12月31日,建业官方宣布新名字是洛阳龙门,这个名字并不在之前的征集范围内,引起很大反响。

建业这个名字已经用了26年,但还是要更改。如今,国安还在和足协沟通,想要保住国安这个名字,甚至要进行股权的变更,但具体还要看足协的认定。对于山东鲁能泰山来说,新名字基本确定为山东泰山队,这也是一个更容易被接受的名字,山东球迷对更名的反响并不大。

  
除了更名,换帅引援也是中超中甲的热点。1月1日,三家俱乐部先后官宣新消息。武汉卓尔官宣外援拉斐尔正式回归,他已经续约,成为新赛季的锋线重要选择。李霄鹏刚担任武汉队主帅,主力射手的回归对他来说也是个好消息,拉斐尔在武汉有很高的效率,从中甲到中超发挥很出色,上赛季因伤缺席,这对武汉的实力也带来很大影响。如今拉斐尔回归,埃弗拉、巴普蒂斯唐、卡里索等人是新赛季的外援选择。

  上港官宣新帅莱科上任,这位曾在比甲联赛执教夺冠的冠军教头正式上任,42岁的莱科曾效力西甲马拉加等球队,年仅42岁的莱科将带领上港征战新赛季。中甲浙江绿城官宣乔迪担任主帅,乔迪曾在巴萨B队担任主帅,2016赛季还曾执教青岛黄海,主打地面配合,曾打造黄海是中甲巴萨,如今他执教绿城,带队目标也是冲超。

  
球员方面,12月31日,建业和重庆同时宣布,迪力穆拉提从重庆转会建业。据悉,为了生存,重庆的多位主力球员可能会在这个冬天离队,包括元敏诚等主力,这也是重庆为了维持球队的运营和发展,不过一切人员流动还要以官宣为准。

记者了解到,鲁能泰山队基本确定1月17日重新集中,全队应该会前往广州进行冬训,球队的人员调整和引进也在同步进行,新的赛季,球队的阵容框架会有适当调整和补充。

  泰安日报社 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牛志明 

中超鲁能冬训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