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新帅球员时代曾战世界杯 本赛季还赢过穆帅

上港新帅球员时代曾战世界杯 本赛季还赢过穆帅
2021年01月01日 15:18 周到

  2021年的第一天,上港俱乐部就给球迷送上了“新年礼物”——官方宣布球队新主帅:43岁的前比利时安特卫普主教练伊万·莱科。

  上港俱乐部在2020年的最后一天官宣了已经执教球队三年的主教练佩雷拉离任。

  莱科是上港队历史上的第四位外籍主帅。这位克罗地亚籍教练和上港俱乐部之间的绯闻直到近日才被曝出。本周早些时候,莱科提前结束了和老东家安特卫普的合同,然后的确像外界传闻的一样,选择了来中国执教,接过上港队的教鞭。

  和此前三位上港队的外籍主帅相比,莱科有着高水平职业球员的经历。他代表克罗地亚队参加过2006年德国世界杯;出道于克罗地亚豪门哈伊杜克,长时间为西甲马拉加和比甲豪门布鲁日效力。

  在执教风格上,莱科既可以大打攻势足球,也擅长防守足球。

  2017-18赛季,他率领强队布鲁日获得比甲冠军的时候,是出了名的进攻大师。去年成为比甲中游球队安特卫普主教练之后,莱科更强调攻守平衡。上赛季比利时杯决赛中,莱科的安特卫普就凭借出色的防守1:0力克布鲁日夺冠。

  更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欧联杯主场对阵穆里尼奥执教的英超劲旅托特纳姆热刺,莱科排出5后卫铁桶阵死守,最终一球小胜。安特卫普能够和热刺一起携手晋级欧联杯32强,莱科作为主教练功不可没。

  执教上港队,对于莱科来说是一次全新的挑战。在3月中超开始之前,留给他熟悉球队和备战新赛季的时间并不算长。届时这位充满激情的少帅能打造出一支什么样的球队,大家只能拭目以待。

  上港俱乐部并未公开莱科的合同年限和薪资水平。不过据比利时和克罗地亚媒体的消息,莱科和上港俱乐部签下了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至于年薪有两种说法,一个是350万欧元,另一个是240万欧元。

莱科上港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