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教胜率超60%+队史中超首冠 佩雷拉三年数据亮眼

执教胜率超60%+队史中超首冠 佩雷拉三年数据亮眼
2021年01月01日 08:42 周到

  今天,上海上港俱乐部官方宣布,从2018赛季开始执教球队的葡萄牙籍主教练维托尔·佩雷拉2021年起将不再担任上港队主帅。

  上港俱乐部在公告中表示,“时光荏苒,岁月不留。我们真诚感谢佩雷拉先生为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做出的贡献、带来的荣誉、付出的辛劳,相信佩帅同样不会忘记与我们共度的美好岁月。

  “未来,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和佩雷拉先生将朝着各自的目标继续前行,让我们彼此互道珍重,祝愿下一段旅程更加精彩。”

  佩雷拉和上港俱乐部的合同在2020年底到期,上港队止步本赛季亚冠淘汰赛首轮之后,他离队的可能性就已经非常之大了。据悉,上港俱乐部也启动了选帅的工作,并且接触了几名候选人。

  上港队在2020赛季的战绩,是上港集团入主俱乐部以来的最低谷。球队中超联赛排名第四,亚冠止步16强,失去了下赛季的亚冠资格,这很可能是佩雷拉“下课”重要的因素。

  但作为俱乐部历史上执教球队时间最长的主教练,佩雷拉在上港队这三年绝对可以说是功勋卓著。2018年,他带领球队获了上港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一座中超冠军奖杯;2019年,上港队还获得了中国足协超级杯的冠军。

  此外,尽管本赛季球队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但佩雷拉在上港队执教的总数据还是相当亮丽。

  佩雷拉在三个赛季里一共带队在各项赛事打了117场比赛,成绩是71胜24平22负,胜率超过60%,不败率超过80%。其中,中超80场比赛52胜16平12负;亚冠赛场27场比赛12胜8平7负。可以说,佩雷拉是2015年开始球队三名外教中比赛数据最好的一个。

  此外,佩雷拉还因为对上海这座城市的突出贡献,获得了2019年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

  随着上港俱乐部官宣佩雷拉离任,新赛季的球队新主帅人选也即将揭晓。

  综合各方的消息来看,最大的可能性就是刚刚提前和比甲球队安特卫普结束合同的克罗地亚籍教练伊万·莱科。

上港佩雷拉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