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更名广州队注册通过 携富力演最具粤味德比

恒大更名广州队注册通过 携富力演最具粤味德比
2020年12月28日 19:29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四万哥 广州未赢够

  距离足协规定的中性名字上报截止日还剩3天,多支中超球队都已经纷纷上交了新名字。恒大这边其实早就有动作,大概十天前公布了球队的新名字选择,但当时还差最后一个步骤,就是工商注册,如今终于等来了好消息。

  据“西北望看台”透露,恒大改名为“广州队”的工商申请已经获得通过并成功注册,新赛季球队就会以这名字出战中超与亚冠。在这次新队名的更改计划中,恒大通过了球迷会以及其他渠道去收集建议方案,并获得约30个队名选择。比如有广州飞虎”“广州威虎”“广州穗城”“广州五羊”等,但最终只有“广州队”成功脱颖而出。据悉当时集团老板许家印在批示时说过这样的话:既然球迷都认为广州队的名字好,那我们就争取拿下这个名字。

  其实在过往不少球迷都已经叫恒大为“广州队”,在天体主场的助威口号中,“广州队”就是最不可或缺的三个字。

  甚至在广州当地的流行歌手,也曾创作过一首名为“广州队”的歌曲,至今已经流传了十几年。所以“广州队”三个字早已深入民心。除了广州队之外,另一支羊城的中超球队富力,也在上周官宣改名为“广州城”,广州双雄在明年迎来最有粤味的广州德比。

  尊重球迷意见,这是一支球队甚至是一个国家足球建设的根基。恒大这边顺利改名,但另一支中超豪门国安则出现很多问题。此前国安继续用原有名字向足协申报,但因为中信国安仍有俱乐部的股权,所以足协大概率不会通过。

  目前中赫集团希望全面收购俱乐部股权,从而让国安的名字可以保住,北京的球迷也通过多种举动来希望捍卫自己的队名。作为一名广州球迷,相信咱们也不太希望国安改名,毕竟确实叫了二十几年。

恒大中超富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