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伟:佩莱续约与否取决他本人 现已有引援计划

郝伟:佩莱续约与否取决他本人 现已有引援计划
2020年12月27日 20:56 新浪体育

  12月27日,山东体育频道《侃球时间》节目邀请到山东鲁能泰山队主教练郝伟担任嘉宾,聊到他担任鲁能主帅以来的执教体会。郝伟谈到执教鲁能后每一场比赛都有压力,做教练最难的是控制情绪;郝伟表示,与李霄鹏关系很好经常进行沟通,鲁能夺冠也是在李霄鹏执教的基础上。最后,郝伟透露目前已有引援计划,佩莱续约与否取决于他的表现。

  山东鲁能泰山队2020年如愿以队史第六座足协杯冠军而画上句号,主教练郝伟就此创造了一项纪录——以球员和主教练的身份两次夺得足协杯冠军。回顾球队拿冠军的时刻,郝伟表示:“最后拿到冠军,也是我心里的解压,最后拿到冠军,也是众望所归,在今年特殊的情况下,他们能拿到冠军。这场比赛压力很大,必须得赢,反而拿到冠军后,心情平淡了,这个冠军终于拿回家了,可以给山东人民包括俱乐部领导一个交代了。”

  在足协杯决赛中,右边后卫王彤打入关键进球,而王彤的位置也是与郝伟踢球时相同,郝伟直言:“也是种巧合和缘分吧,当时我也确实踢边后卫,接手以来我对边后卫也有了不同的要求,王彤包括宋龙和刘洋,他们都做的不错,这两场比赛最后都是边后卫进球,也是我这个位置上的战术体会吧。”

  郝伟从本赛季第二阶段正式担任鲁能主帅,郝伟坦言,接手以来的每一场球都有压力,“联赛里面对国安,然后对华夏和重庆,第二阶段都是淘汰赛,更残酷,每一场比赛都是对我的考验。这种比赛不可挽回,都是决赛,做出的每一个决定都是要为了比赛赢做改变。”谈到压力调节,郝伟表示:“这一阶段做的最多是心理辅导,在比赛前都跟队员包括教练组去沟通,怎么用平常心赢得比赛,当教练和当球员做难的是控制情绪,不要用情绪解决问题,要用冷静的办法去解决问题。”

  谈到本赛季,鲁能和国安的比赛中遭遇误判,郝伟表示控制情绪最重要:“想了很多办法和策略,包括队员的心理辅导,包括战术上的微调,虽然时间短,但也希望能有一点点变好,能够进更多的球。把情绪控制住后,就有了很多办法,对待华夏和重庆,能够感受到我们球员不再跟第三方争执了,成绩自然就有了。”

  郝伟谈到还没有完全改变球队,“这次接队时间比较短,想完全改变不可能,在小的细节上努力做。泰山队在一支强队,如果我们想拿冠军,还要付出更多努力,需要更多的改变。细节上做的更细,才能永远保留住冠军。”随后郝伟表示,“球队的改变不是一下子换教练就能改变的,也是教练的传承,李导在的时候球队防守做的不错,我只需要微调,加强一下进攻,就会让球队变得更强。我可能也会到了瓶颈,可能换了另一个教练,也会在现在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这也是俱乐部的传承。”从助教到主教练,郝伟直言角色转变压力更大,“很多处理方式和谈话角度都发生了变化,当时我还是想的是稳定军心,把最后11场比赛完成好。”

  回顾自己的鲁能生涯,郝伟直言最难忘的还是1999年的双冠王,“那一年山东足球一下子有了质的飞跃,可以说是鲁能时代的开始和结束,希望接下来我们山东足球还有更好的发展。”谈到昔日的搭档李霄鹏,郝伟表示:“我们的关系很好,因为我们小时候89年年底组队到现在,我们就像位置上的一种感觉,他是边前卫我是边后卫,我们生活中和工作上,都是相互的理解和谅解,共同把工作做好。”

  郝伟随后谈到,李霄鹏请辞之后双方仍经常沟通,“我们经常沟通,最终的目的还是希望把这支球队带好,最终拿到冠军。”郝伟透露,李霄鹏辞职前也与他进行了沟通,“我们都沟通过,但最后也是俱乐部的董事会决定的,最后所有的荣誉也都是俱乐部的,是山东人民的,我们只是在冠军路上做出了辅助。”

  回顾自己的执教生涯,郝伟表示:“我做教练是感谢当年的金德老板,当年我本来想退役就回家了,老板让我以教练兼队员身份带下年轻球员完成保级,这么顺着就当了教练,当时跟着金德教练桑特拉齐学了很多,他每天早上7点就让我去他办公室,教我教练的设计和安排,我突然就体会到教练和队员是完全两个角色。”此前,郝伟曾担任过国奥和女足的主帅,郝伟谈到,“这次半路接手鲁能,在之前接国奥的时候学到了很多东西,当时感觉到,临时接队有不同的处理方式。国字号是为了国家荣誉,但都是有一种责任,必须每一个环节都做好。”

  在最后回答球迷提问环节上,郝伟回答了球迷关心的问题。谈到佩莱是否续约,郝伟表示:“这个决定不在于我们而在于他,如果他后面表现很好,自然而然就可以顺理成章续约。”至于新赛季是否围绕格德斯打进攻体系,郝伟直言:“战术不是围绕每一个人,而是11个位置不同的要求,最后形成战术,然后突出每一个人的特点。”

  对于球迷关心的引援计划,郝伟透露,“现在有计划,但需要看下一步谁来接,谁来干,现在的绯闻人选,都是要等,是俱乐部接下来的一系列问题。”新东家接手之后,郝伟表示肯定会有变化:“变化一定是有,希望我们往真正的冠军球队方向去变化。”最后谈到下赛季的多线作战,郝伟表示:“人员组合上需要有AB组的战术。”(旺旺)

郝伟鲁能足协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