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下周陆续官宣球员教练 旧将斯文森有望回归

富力下周陆续官宣球员教练 旧将斯文森有望回归
2020年12月26日 11:01 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王敌

  自上周宣布俱乐部将更名“广州城”之后,富力一直动作不断,不仅球员走了一批,俱乐部管理层也大幅换血。如此精兵简政,富力是希望能够在一个相对稳定的架构下重建球队。据悉,从下周开始,富力就要陆续官宣新人进队,有管理层、有教练组、有新球员。也就是说,富力这出“空城计”应该快要唱完了。

  随着新年临近,中国足球职业联盟理事会(简称:职业联盟)渐渐浮出水面。如无意外,广州富力俱乐部董事长黄盛华将于近日正式赴职业联盟任职。在职业联盟,黄盛华将任职副主席,而他的搭档是江苏队的总经理刘军。中国足协此前明确表示,2021赛季的中超联赛由职业联盟筹备和负责,另外中甲和中乙也由职业联盟管辖。换言之,从明年开始,中国足球职业联赛都将由职业联盟统筹管理。

  董事长黄盛华上调职业联盟,有消息称,原俱乐部副总经理郭能培将“转正”,而刚刚从石家庄永昌离职的肇俊哲将出任富力俱乐部副总经理兼领队。在俱乐部董事长空缺之后,富力俱乐部的责任制也会从董事长负责制改为总经理负责制。

  目前,俱乐部管理层已基本完成人员迭代。据悉,富力俱乐部会从下周开始逐渐宣布球队人员变化,包括教练组和内外援。在萨格勒布火车头主帅戈兰·托米奇感染新冠导致签约搁浅之后,现执教于比利时球队安特卫普的伊万·莱科(42岁)成为了新帅热门。

  球员方面,J联赛球队鹿岛鹿角前锋埃维拉尔多(巴西)、土超球队哥兹塔比中场吉列尔梅(巴西)都接近加盟。另外,富力旧将斯文森(瑞典)也有望归来,而他刚刚随西雅图海湾人获得美国大联盟亚军。

  另外,在“广州城”这个新名尚未通过审批之前,俱乐部仍将沿用“富力”二字。鉴于“广州城”并非很便于简写,所以不排除富力选择缩写为“羊城”的可能。从文化角度来看,“羊城”这个别称反倒比“广州城”更具本土贴近性,而从新闻传播的角度来看,广州德比的双方分别是广州队和羊城队无疑也更能引发球迷共鸣。

富力黄盛华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