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人离队体现富力换血决心 一众老将可能难续约

多人离队体现富力换血决心 一众老将可能难续约
2020年12月24日 09:46 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王敌报道 昨天中午,中超球队广州富力再次发出球员离队公告,两名从山东鲁能租借而来的后卫李松益、陈哲超结束合约,他们将重返母队。至此,富力已经有6名球员在赛季结束后离队。

  上周,富力率先宣布了雷纳蒂尼奥、托西奇的离开。随后两名中期“短工”阿德里安和日夫科维奇也结束租借。昨天,富力又宣布了两名从鲁能租借加盟的内援离开,中卫李松益和左后卫陈哲超都将重返鲁能。

  李松益和陈哲超都是今年1月租借而来。在富力的这一年,李松益是球队的第四中卫,全赛季出场9次,表现中规中矩。陈哲超是球队的主力左后卫,全赛季出场15次,有效填补了丁海峰和邹正离队后的左路空白。

  对富力来说,李松益和陈哲超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防线兵员不足的问题,但并没能有效提升富力的防线实力。没有在租借之后选择买断,表明了富力在阵容换血上的决心。在张锦梁、傅韵程等年轻球员逐渐可以挑起大梁之时,富力希望在降低球队平均年龄的同时,也能优化球队的工资结构。

  富力阵中有多名球员合同到期。根据德国《转会市场》公布的数据,卢琳、陈志钊、李提香、姜积弘、叶楚贵和常飞亚的合约都是到今年12月31日。在银根紧缩的条件下,富力和老将续约的可能性不高,而“中生代”的叶楚贵和常飞亚大概率也要降薪续约。

  毫无疑问,富力正处于重建期。在外援只有比利时中场登贝莱留队的情况下,球队下赛季的主力框架应该就是围绕登贝莱展开,唐淼、黄政宇、曾超、韩佳奇、常飞亚和叶楚贵则会是内援核心班底。

  在俱乐部管理层方面,随着总经理洪有强的集团内部转岗、董事长黄盛华赴中超联盟任职,俱乐部高层也正在洗牌中。近日,刚刚从中超降级的石家庄永昌宣布总经理肇俊哲离职,而肇俊哲的下一站就是富力,据悉他将兼任富力俱乐部副总和球队领队。

  在球队更名的问题上,富力将更名为“广州城”。不过,由于“广州城”这个名字还没有通过审批,在新名过审之前,俱乐部仍将沿用“富力”二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