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定中性名备选项上海红鹰在列 改回上海东亚?

上港定中性名备选项上海红鹰在列 改回上海东亚?
2020年12月22日 16:55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新闻晨报

  上港俱乐部明年到底叫什么名字?

  根据中国足协新政的规定,各职业俱乐部中性名的上报截止时间为今年的12月31日。俱乐部名称为“上海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的上海上港肯定要改。

  如今离截止日只剩下十天,俱乐部方面还没有向外界透露过任何关于中性名更改的最新信息。

  对于俱乐部中性名称更改,中超各家俱乐部都抱着十分谨慎的态度。只有广州的两家俱乐部已经公开了准备启用的新名字:广州恒大将改为“广州队”;广州富力要改成“广州城”。

  北京国安、天津泰达和河南建业这三家老牌俱乐部还在积极争取保留已经融入传统的原有名字。

  做两手准备的河南建业也是唯一一家公开面向球迷征集俱乐部全新中性名的俱乐部,但同样没有公布哪些名字被已经俱乐部选中。

  据悉,上港俱乐部已经确定了几个备选的中性名,在做最后的推进工作,肯定会如期提交给中国足协竞赛部审核。至于到底有哪些备选的名字,俱乐部方面并不愿意透露具体的信息。

    “上海城”、“上海队”、“上海联”,或者以队徽上老鹰而衍生出来的“上海红鹰”,抑或是上港集团入主前原有的名称“上海东亚”,这些在上港球迷中被广泛讨论的名字里,的确有一些中性名也在上港俱乐部的考虑范围之内。

  当然,除了“XX城”、“XX队”这样简单和程式化的中性名之外,相信大家更希望看到一些更大气、有深意和值得品味名字。

  比如,能够展现上港俱乐部“申城正能量,未来大无穷”、“无足球,不公益”、“在一起就美好”等俱乐部文化。或者是体现上海这座国际化大都市,“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城市精神。

  根据中国足协此前给出的时间表,在各俱乐部今年12月31日的截止日提交中性名后,足协方面最晚会在明年1月15日答复意见。符合要求的,便可以去办理更名手续;不符合的,1月31日前继续提交新名字,足协会5个工作日内反馈。

  最终,明年2月28日前,各俱乐部都要完成2021赛季的注册,无法完成的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上港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