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校园足球发展 北京中赫国安高参小项目汇报展演举行

助力校园足球发展 北京中赫国安高参小项目汇报展演举行
2020年12月18日 20:34 国内足球综合

  12月18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平谷区教育委员会、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主办的活动,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高参小”项目工作六周年教学汇报展演在平谷区体育中心举行。北京市教委高参小办公室主任甘北林、平谷区教委调研员龚顺国、平谷区体育局副局长安成保、平谷区教委体卫科科长姬云燕、平谷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费小明、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张智君、技术部主任魏克兴、青训总监拉德鲁、多名青训外教及项目校校长、师生们一同参与本次活动。

  北京中赫国安青训副总监杨璞担任活动主持人

  2014年初,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开展了高等学校、社会力量支持中小学体育、美育特色发展工作(简称“高参小”)。其中,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委派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作为优秀社会力量参与本次北京市小学体育发展工作,负责支持开展平谷区5所小学的校园足球的教育教学活动。(5所学校分别为:北京市平谷区第八小学、北京市第二实验小学平谷分校、北京市平谷区大兴庄中心小学、北京市平谷区南独乐河中心小学、北京市平谷区靠山集中心小学)

  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借助自身青训体系、教练员培训体系及赛事组织体系等资源优势,贯彻“小脚配小球”的快乐足球理念,在做好惠及全体学生的足球运动普及的同时也注重阶梯式培养。“高参小”项目开展至今,平谷区5所小学六年来累计总课时数超过69000节,累计受益学生人数3000余名,校园足球在平谷区得到了大力推广与普及。同时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凭借项目累计的经验,编纂了青少年足球训练指导手册,拍摄了50集足球教学视频,为“高参小”项目足球教学留下宝贵的财富。

  北京市教委高参小办公室主任甘北林

  北京市教委高参小办公室主任甘北林肯定了北京中赫国安和平谷区教委六年来的工作:首先我代表北京市教委感谢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这六年来对北京教育的支持,对平谷教育的支持。北京“高参小”项目已经得到了中央领导的重视、得到了市委领导充分的肯定、得到了全社会的认可,成为技术教育改革的亮点。北京市已经决定继续开展第二轮“高参小”项目,正在进行具体方案的研讨。希望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能够继续参与项目,给予更多的学校足球支持,使我们的基础教育继续向前发展,青少年的足球基础更加丰厚。

  随后大家一起观看,由俱乐部筹备拍摄的“高参小”项目六周年纪录片,视频讲述六年来参与项目的老师、教练和学生们的成长经历。平谷的小队员们不仅获得了喜人的成绩,最重要的是让孩子们对足球充满了热爱,通过足球给孩子们带来的收获。从最开始只是抱着强身健体的目的,让孩子参与到足球运动中去,慢慢的孩子们从足球这项运动中,学到了坚忍不拔、团队协作等优秀品质。

  中赫国安技术部主任魏克兴参与友谊赛

  现场的汇报活动中,北京中赫国安青训外教卢克和拉斐尔给平谷区学生们带来运动表现和足球技术公开课,南独乐河中心小学的学生们带来足球技能展示和啦啦操表演,在紧张激烈的足球小比赛后,平谷区小球员代表队,还与由北京中赫国安技术部主任魏克兴、教练代表路鸣、两名从“高参小”项目选拔进入中赫国安梯队的球员进行了一场友谊赛,现场的上百名师生为他们一起加油助威。

  未来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将不断参与青少年足球发展、推广足球文化,正如副总经理张智君所说: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多年来一方面加强一线队的建设,另一方面也把推广足球文化、承担社会责任作为企业对社会应尽的责任。通过这几年项目的开展,足球已经在学生们的心里扎下了根,校园足球也在平谷区扎下了根,北京中赫国安会继续履行社会责任,未来继续为首都青少年足球发展不懈努力,让我们的孩子体验足球运动,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