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佳兆业足球公开课第四站 陈涛为学生们授课

深圳佳兆业足球公开课第四站 陈涛为学生们授课
2020年12月17日 19:3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2月17日下午,深圳佳兆业足球公开课走进龙岗区实验学校,深圳佳兆业精英队主教练陈涛、助理教练张淇来到为一年级至九年级的足球小将们带来了生动有趣的足球训练课。孩子们在享受快乐的同时也接受了职业足球的熏陶。

  这是继龙岗街道中心幼儿园公开课、平湖街道凤凰社区嘉年华、龙岗区新亚洲学校校园公开课后,深圳佳兆业队在本月开展的第四场公益课活动。

  本次校园公开课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龙岗区教育局指导,深圳市足球俱乐部、龙岗区实验学校联合承办。龙岗区实验学校校长杨勇,龙岗区实验学校副校长刘小毛,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体产科科长常浩然等嘉宾参加了本次活动。

  下午4时30分,龙岗区实验学校约30名足球小将来到足球场。看着活泼的孩子,陈涛、张淇两位教练脸上始终挂着和蔼的笑容。带着小球员慢跑,手把手指点他们技术动作,玩得高兴时与他们击掌,两位教练瞬间变成了可敬可亲的大哥哥。

  约60分钟训练课,同学们练习了带球、传球等内容。作为前国脚,陈涛积累了丰富的比赛经验,作为教练也有自己的见解:“执教职业俱乐部梯队之后关注到更多细节,发现孩子们基本功有差距,所以今天主要帮助学生们夯实‘传接带控’基础,对他们未来的成长会有更多帮助。”

  在一场有趣的分组对抗赛后,本次校园公开课活动圆满结束。不少队员表示,从两位教练身上学到了更高效的训练方法,以后会努力地训练,不断提高技术水平。

  在校园公开课进行的同时,深足俱乐部还在龙岗实验学校开展了足球嘉年华活动。近300名学生们通过“九宫格射门”、“蒙眼射门”、“横梁挑战”等趣味游戏了解足球运动,了解深圳佳兆业队。

  深圳佳兆业足球队是深圳2000多万市民支持的主队,肩负着在深圳普及足球运动、传递体育精神的使命。这个12月,俱乐部在学校、社区里组织了4站公益活动,科学普及青少年足球,希望吸引更多青少年爱上足球。未来,深圳佳兆业队还将走进更多校园和社区,以公益活动的方式,将足球运动的快乐、球队的拼搏精神传递给更多深圳市民。(文莉)

陈涛深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