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队员:双脚踏在浦东机场的地面时 想落泪的感觉

申花队员:双脚踏在浦东机场的地面时 想落泪的感觉
2020年12月16日 12:26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回家的感觉真好’,这话以前听别人念叨得多了,也听过这首歌,但经历过这次亚冠后,才有了最真切的感觉。”申花球员温家宝说,“双脚踏在浦东机场的地面时,真有种想落泪的感觉。”

  12月14日晚10点半,上海申花和上海上港搭乘的飞机落在了上海浦东机场。因为是从国外回来,要接受严格的防疫检查,所以两支球队到达酒店已经是15日凌晨3点。

  尽管折腾,尽管还要在酒店隔离14天,但是对于队员们来说,能安全回到祖国就放心了,毕竟隔离的14天已经是可以确定的事情,不像在多哈的不确定等待。

  12月3日,申花输给蔚山现代,这意味着球队本赛季的亚冠征程已经结束,但是因为特殊原因,申花没法立即回国,他们只能在酒店待着,直到12月14日才和上港一起搭乘飞机回国。

  14日一早,申花所在的酒店楼层就开始热闹起来,因为终于可以回国了,大家的心情都非常兴奋,但是,兴奋归兴奋,对于他们来说,防疫措施必须要做好,马虎不得。跟上个月来多哈时一样,球队要求大家一路上必须做好防护工作,为此申花俱乐部给每个人发放了防护服、护目镜、口罩、手套、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质。从酒店出发前,大家在各自房间里穿上防护服,带上护目镜和手套,全副武装从酒店前往机场。

  据了解,申花所有人的核酸检测和血清检测都为阴性,因此才被获准登上回国的包机。

  离开已经住了一个月的酒店房间之前,有的人忍不住又拍了几张纪念照片。刘若钒还对着房间里的镜子,拍下了自己“全副武装”的照片,以此纪念这段特别的日子。结束亚冠小组赛后,崔康熙教练组已经回韩国,外援姆比亚返回了喀麦隆。除此之外,包括外援莫雷诺和金信煜在内的所有人都随大部队一起返回上海。

  经过近10小时左右的飞行后,14日晚10点半左右,申花抵达浦东国际机场。因为要出关,还要做核酸检测,所以队员到达隔离酒店后已经是15日凌晨3点左右。如果一切顺利的话,申花将会在12月28日解除隔离。

  对于接近一个全天的“全副武装”,有队员表示,“得穿着这套衣服实在太累了,不一会儿,里面的衣服就全部湿了,特别难受。还有就是口罩,我们从离开酒店时开始带,提前三个小时到达机场,然后坐在飞机内也要带,我们到第二天凌晨抵达隔离酒店自己的房间后才能拿下来,这都超过了15个小时,特别不舒服。所以我现在看那些防疫工作人员时,我真的特别敬佩他们,十分的敬佩。”

  “其实我们在多哈打完比赛后就想着回家,能够回家陪伴家人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情,但是那个时候已经成为奢望。现在回到了国内,我觉得什么都值得了,只要能够回到国内,就有安全感,也就不挑剔了。”温家宝说。

  其实对于申花来说,3日小组无缘出线后,这个赛季就已经结束了,球队就已经进入了放假状态,但是不少队员们还是很认真遵守队规。赛季进行的时候,申花俱乐部规定,一日三餐都要准时集体参加,放假后本没有这样的规定,但是队员们还是准时吃一日三餐。至于训练,很多队员都会自觉前往酒店健身房训练。当然,除了健身房,组委会还提供训练场地让队员踢球,不少申花队员也每天去训练场,进行室外的训练。在这段封闭的日子里,申花和同为滞留在多哈的上港、恒大的队员踢踢球,不过,那踢的算是“野球”了。

  “滞留在多哈的日子,其实相当无聊,但那也没办法。在那里,虽然说放假,但是我们还是想保持保持状态,我们也会去健身房,训练场。健身房我是两天去一次,锻炼锻炼。”刘若钒说。

  对于老队员李帅来说,这也是第一次经历的新鲜事。在多哈的酒店,李帅的生活节奏基本就是,上午晒太阳或者游泳,然后下午去健身房锻炼或者训练场踢踢野球,晚上就是和好朋友喝茶聊天。申花和恒大都住在同一家酒店,李帅也是从恒大转会到申花的,因此,在酒店里,李帅也经常和老队友们喝喝茶,聊聊天。

  “这一年的比赛都结束了,就想着能快点回到家里,和家人团聚,但是又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去,焦急得到处打听消息。”对于等待的日子,李帅表示,“也不至于烦躁吧,反正是有点着急,但是我们出去前就知道回来时会不太容易,大家也都理解国内的防疫政策,大家都不容易。”

  在多哈,饮食也让队员不习惯,“在那边其实吃的比较不习惯,每天晚上我都会拿很多面包和果汁,饿的时候就喝果汁吃面包,反正我觉得吃得不好,其他还好。”刘若钒说。

  对于比赛,刘若钒表示,“我觉得我踢的一般吧,教练让我踢我就好好踢,不辜负教练对我的信任,不让我踢,肯定是我状态不行,我就在替补席做好准备,做好随时上场的准备。”

  在多哈出发前,球队就给每人发了浴巾,因为回到上海的隔离酒店是不提供浴巾的。在浦东落地之后,俱乐部再次送了浴巾过来,很明显,隔离14天一条浴巾是不够用。除了浴巾,俱乐部也送来了不少生活用品,比如牙刷、牙膏等等。

  另外,俱乐部还在隔离酒店的每个房间配了一张瑜伽垫,这也是为了让队员们可以锻炼锻炼身体,保持保持状态。“现在我觉得回到上海就是很幸福的事情,隔离就隔离呗,这也是国家规定,我们必须服从,每天在酒店也做做核心力量,一天也很快就这么过去了。”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莫雷诺本赛季第二次经历14天的隔离,此前他返回中国就隔离了14天,然后才前往大连赛区参加联赛,这次打完亚冠之后,他并没有直接回国,而是返回上海,因为他的爱人和孩子都还在中国。

  此外,崔康熙和姆比亚都已经直接从多哈返回了各自的国家。由于此前一直带队,崔康熙很久没有和家人相聚,按照计划,崔康熙和教练组将会在下月中旬返回上海,然后下月底待球队重新集结后,他将会带队前往海口进行备战新赛季的冬训。至于姆比亚,他将会和申花谈续约的事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