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帅请辞或开启外援外教离职潮 赛会制心生烦闷

范帅请辞或开启外援外教离职潮 赛会制心生烦闷
2020年12月05日 08:18 新快报
范帅离职范帅离职

  范布隆克霍斯特的“突然”辞职看似出乎意料,实则也在情理之中。一来,限制俱乐部投入的新规即将施行,球队、教练组的薪水必然会被削减;二来,赛会制的形式已经让外援、外教感到烦闷,选择在冬窗离开也情有可原。

  据悉,明年的联赛依然会是赛会制。疫情之下,这当然是不得已而为之的选择,但对外籍工作者来说,这真的会是不小的麻烦。如范布隆克霍斯特所言,他根本没想到会这么久见不到家人,“原本,我以为在间歇期就可以回荷兰看望家人,而他们也能来中国看我,但疫情改变了一切……”范布隆克霍斯特说。接下来,不知道还会有多少中超、中甲的外教、外援跟着离开,但很明显,这会是一个难以避免的趋势。

  对富力来说,主帅的请辞意味着要换帅。事实上,在范布隆克霍斯特辞职之前,俱乐部总经理洪有强就先行离开了俱乐部,他被富力集团调往城市更新部门;而在得到陈戌源和张力的钦点之后,俱乐部董事长黄盛华也可能卸任,转而赴中超联盟任职。

  球队方面。靠“租借大法”挺过了2020赛季,队内有多名球员合同就此到期,富力必然要重建球队。除了找好新帅,降低球队整体年龄和让工资结构更加健康肯定也是目标之一。现在还不确定富力俱乐部的下一任一把手是谁,但疫情之下,富力正率先开启了俱乐部的重建工作。如果这算是“笨鸟先飞”,那么富力已经走在了中超各队的前面。

  至于足协强行要求的“中性名”,在广州恒大选择更名“广州队”之后,富力也在加紧思考新名称。不过,不同于“广州队”这个单薄的名字,富力对中性名的要求是更有文化气息,而非粗暴地使用“蓝狮”或者“五羊”。

  新快报记者 王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