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官:"申花"符合中性名要求 可能会调整队徽

新闻官:"申花"符合中性名要求 可能会调整队徽
2020年11月26日 08:06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新闻晨报

  昨天,在苏州进行的中超联赛工作会议上,除了限薪这一议题之外,还有一大核心话题就是俱乐部名称的中性化。由于名称中性化是明年中超的准入标准之一,因此绝大多数俱乐部在新赛季将不得不改名。

  2018年年初,中国足协宣布要用3年的时间完成俱乐部名称中性化工作。所谓的中性化就是不得使用与俱乐部股东企业、实际控制人或关联方相似、相近的发音或汉字。不过当初足协也规定了特例:2 004年中超联赛前已经参加甲A或甲B联赛的俱乐部,如果是被本俱乐部长期、连续使用,使其名称在足球行业内具有较高知名度,形成俱乐部品牌或在球迷群体中具有普遍影响力的,可在规定时限内经俱乐部向中国足协申请并批准,将该名称认定为中性名称。申花、鲁能、国安、泰达、建业都符合这一特例。不过在昨天的会上传出了要一刀切的消息,凡是带有明显的企业化名字都不能留用,因此鲁能、建业、亚泰等可能都无法保留。

  对于沪上球迷来说,最为关心的是“申花”是否能保留,这毕竟是陪伴了大家二十多年的名字。俱乐部新闻官马悦回应说,“投资方绿地集团下属没有用申花命名的企业,所以‘申花’是合格的,请大家保持情绪稳定。”尽管申花保留,不过上海绿地申花俱乐部的名称肯定也是要改的。俱乐部名称改动的话,还可能会牵扯到队徽等的调整。现有的中超俱乐部中,仅有“大连人”符合名称中性化的要求,不需要进行更名。

申花队徽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