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区线点球?手球不吹?顶级裁判配置却造最大争议

禁区线点球?手球不吹?顶级裁判配置却造最大争议
2020年11月22日 22:1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1月22日,中超联赛保级附加赛次回合结束,武汉卓尔1-0战胜浙江绿城;拿到了中超的最后一张门票。次回合关键战交锋中,韩国主裁高亨进的判罚引起了赛后的极大争议。

  超甲附加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在次回合的赛前裁判安排上,也绝对称得上是“顶级配置”了。两位韩国主裁判高亨进和金希坤分别担任主裁判和助理VAR裁判,金京元任VAR,张雷任四官,这样的裁判配置放在中超决战都没有。

  争议点出现在比赛第30分钟,龙成后场拿球失误被反断,明天突入禁区后制造龙成犯规,裁判吹停比赛指向点球。

  问题来了,龙成对明天的这下犯规,究竟是在禁区内还是禁区线上?经过一个背身镜头的回看,真是毫厘之间。但放在如此关键的比赛中,裁判的判罚必将引起日后的热议。

  主裁判在耳机中与VAR确认后仍维持原判,没有到场边亲自观看VAR。李行12码点将球罚进,也正是凭借这个点球,卓尔总分3-2最后时刻完成保级。

  除此之外还有第40分钟的一次判罚,裁判处在的观察位置正佳,绿城后场起高球,刘毅的停球是否有手球值得商榷。裁判并没有吹罚犯规,卓尔的威胁反击险些造成破门。由于不构成VAR介入条件,这个镜头也不了了之。

  (莉莉安)

卓尔绿城裁判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