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德比卓尔痛失好局 换人遭很大质疑 放虎归山?

武汉德比卓尔痛失好局 换人遭很大质疑 放虎归山?
2020年11月19日 11:43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一说报道 18日晚,本赛季中超最后的悬念之战在苏州奥体打响,中超倒数第二的武汉卓尔迎战中甲第二名浙江绿城,在外界一致看好卓尔的情况下,卓尔却痛失2比0领先的优势,被绿城在终场前扳成2比2平,将悬念留在了22日的最后一战。

  本赛季武汉卓尔在中超高开低走,在第一阶段未能跻身小组前四名,在第二阶段又先后负于建业和黄海,在最后一轮战胜永昌才保留了0.5个保级机会。绿城在中甲表现出色,赛季共8胜5平2负列位中甲第二名,获得中超升降级附加赛资格。

  由于绿城队中有多名武汉籍球员或在卓尔效力过的球员,因此这场比赛甚至被外界称为“武汉德比”。阵容方面,卓尔和绿城都不约而同排出了双外援前锋的攻击型阵容。比赛开始后,绿城在第一次进攻中就打出威胁,姚均晟禁区前一脚远射直奔球门死角,但是被董春雨摘下。第14分钟,卓尔率先打破僵局,埃弗拉左侧底线回传,巴普蒂斯唐禁区内回做给李行,李行一脚搓射,皮球击中右侧立柱进门,卓尔1比0领先绿城。进入上半场补时阶段,卓尔再次打出配合,李行后场长传,巴唐脚后跟妙传埃弗拉,埃弗拉第一脚射门被挡住,但是他很快跟上补射空门,卓尔2比0领先。对于卓尔来说,这是完美的上半场。

  易边再战后,廖均健在第54分钟因伤被艾志波换下,很快绿城打出配合,迪诺外围挑传给到禁区内,穆谢奎晃过艾志波直接破门,1比2落后于卓尔。随后,卓尔又用胡靖航换下了艾志波,同时换下巴唐换上卡里索,希望能够稳固防守。不过,接下来绿城的进攻却越来越有威胁,多次获得破门机会。

  比赛来到补时的最后十几秒,绿城的孙昊晟左路传到禁区,钟浩然背身拿球被韩鹏飞撞倒,韩国籍主裁金希坤果断判罚点球,迪诺点球命中,最终双方以2比2的比分结束了第一回合对决。

  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痛失好局,最终被绿城扳平,外界普遍对于比赛中卓尔的换人有很大质疑,对此领队庞利在赛后表示:“这种淘汰赛是非常残酷的,球员都受到很大的心理压力,双方各踢了半场好球。下半场我们考虑到了对手会发起猛攻,但廖均健的意外受伤扰乱了部署,三次换人都是对位换人,但是场上局面失控,我们及时做了人员的调整,来保持场上平衡。”

  谈到22日最后的决战,庞利表示:“我们回去也会认真总结,尤其是下半场出现的问题,我们会仔细研究,争取打好下一场比赛。这是180分钟的比赛,这只是上半场,还没有结束。”

  赛后门将董春雨表示:“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扳平还是很遗憾的,廖均健的受伤给球队带来很大影响。不过,我觉得这是一场180分钟的比赛,还有一半,准备好下一场就可以了。”当被问到下一场需要在哪方面加强时,董春雨回应:“在防守上还要更加严密,毕竟下半场被对手打进了两球。”

  根据赛程安排,次回合比赛将于22日晚上继续在苏州奥体打响,两队谁赢球即可获得下赛季中超资格,两回合平局则需要打加时甚至点球,才能决出最后的一个中超名额。

卓尔中超绿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