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老熟人要拿怎样法宝战老东家 明年他有望回归?

卓尔老熟人要拿怎样法宝战老东家 明年他有望回归?
2020年11月16日 16:30 新浪体育
郑雄曾在武汉卓尔执教郑雄曾在武汉卓尔执教

  11月18日晚19点35,中国足坛将首次迎来中超中甲球队之间进行中超资格争夺附加赛。杭州绿城将在首回合回合对阵武汉卓尔队。

  在本赛季中超保级大战中,武汉卓尔以两回合总比分2:1战胜石家庄永昌队,石家庄永昌队成为第一支降入中甲的球队,武汉卓尔则抓住了救命的最后稻草。由于绿城队主教练郑雄曾经在武汉卓尔执教,因此本次对决最大的看点就是浙江绿城队主教练郑雄以及球队中的武汉元素身上。

  正如队员廖均健在赛前发布会所说:“本赛季,我们经历了很多次赢一场就可以保级的机会,这一次我们一定要把握住机会”。在第一阶段尾声,武汉卓尔在面对重庆当代、河北华夏两个直接竞争对手的比赛中只要取得一场胜利便可进入争冠组,完成赛季目标,正所谓一刻天堂一刻地狱。滑落在保级组的卓尔队在大连两次关键生死战中先后被河南建业、青岛黄海击败,上赛季中超最大黑马已滑落到降级的悬崖边。

  本赛季高开低走的武汉卓尔队第一个转折是外援前锋拉斐尔受伤,而最大的转折则是主教练何塞的离任,何塞团队离开后,随着中方教练组的接手,武汉卓尔本赛季存在的问题最大限度暴露在外界的视野,领队庞利出席发布会,教练组组长马永康现场指挥比赛,这两位上赛季李铁团队的教练员均无独自带队征战联赛的经历,伴随而来的是球队一次又一次在关键硬仗中败下阵来,一次次痛失好局,教练组更是昏招频出,在比赛准备、临场指挥等方面均存在不少问题。在战胜石家庄永昌后,位列中超联赛第15名的武汉队迎来了最后一次救赎的机会——附加赛迎战中甲第二浙江能源绿城队。

  据了解,武汉卓尔队在11月11日结束同石家庄队的比赛后于11月13日晚抵达苏州赛区驻地酒店,而早已确定附加赛名额的浙江能源绿城队则一直在杭州基地备战比赛。昨天晚上,在基地举行出征仪式后来到赛季,浙江省体育局、浙江能源集团等领导到场为球队送行。两天以后,中国足球历史上第一次顶级联赛升降级附加赛即将打响,而本次对决最大的看点就是浙江绿城队主教练郑雄以及球队中的武汉元素身上。在卓尔接手的第一个赛季,郑雄便放弃浙江绿城中方教练组组长的职务,义无反顾的回到家乡,率领球队冲超成功,在球队冲超局面不明朗的时候,先后以1:0的比分战胜黑龙江毅腾、湖南湘涛、上海东亚等冲超竞争对手,连续取得几场硬仗的胜利让球队位列联赛第二冲超成功,2012赛季,武汉球迷真正了解到郑雄教练带队的务实和团队凝聚力。

  2013赛季,初登中超的武汉卓尔表现不佳降级,郑雄也在七轮之后被前南名帅图拔科维奇接替,黯然下课。2014年,郑雄回到武汉卓尔,先后担任总经理、主教练等职务,几进几出,直到2016年6月,意大利人费拉拉接替了郑雄的帅位,郑雄在个人微博中表示自己为家乡足球尽力了,无怨无悔!在经过北京人和短暂的领队生涯后,郑雄回到“老东家”浙江绿城辅佐赛尔吉,18赛季冲超失败后,郑雄出任浙江绿城队主教练,并迅速将球队捏合在一起,打上属于自己的标签,先后引进龙威、龙成、李微、钟浩然、姚均晟、魏敬宗等爱将,再加上入选95国青并效力过武汉队的岳鑫、程进,浙江绿城从上到下的武汉元素更是本场比赛非常大的看点。

  本赛季,浙江绿城在中甲联赛中表现出色,外界也看到了郑雄指导对球队的改造非常成功,532的阵型和技战术非常务实,在联赛中同贵州、梅州以及成都队几场硬仗中,郑雄的球队表现出了非常强的战斗力和执行力。我们也可以期待在同老东家武汉卓尔的对决中,郑雄教练拿出怎么样的法宝?一手好牌打到现在的武汉卓尔,无论保级与否,需要思考的第一个问题就是球队主教练的人选,而作为武汉籍教练在当前中国职业联赛带队最成功的教练,在卓尔接手后几进几出,一直为家乡足球付出的郑雄指导是不是最合适的人选也是我们可以一起期待的问题。(林竹)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