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宝龙带伤吹罚季军战 赛前膝盖里抽出四管积液

郭宝龙带伤吹罚季军战 赛前膝盖里抽出四管积液
2020年11月14日 18:34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1月13日讯 47岁的裁判郭宝龙就站在那里,望向足球场的目光里,都是20岁时的影子。

  11月11日19时35分,青岛名哨郭宝龙出现在了2020中超联赛季军赛争夺赛北京国安对上海上港的终回合较量中,这是他作为主裁判执法的第91场中超比赛。95分钟后,郭宝龙吹响了全场比赛结束的哨声,随后,他抬头仰望天空,手心向上张开双臂,一脸如释重负。

  三小时后,郭宝龙“火了”。一篇题为《中国足球感谢你!47岁名哨赛后一动作让人感动,真相曝光》的文章在朋友圈刷屏。作者在文中透露,郭宝龙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他此后大概率要挂哨,要告别这片熟悉的绿茵场。”同时,足球大V德转管理员朱艺也表示,“1973年出生的郭宝龙今年已经47岁了,而裁判退役年龄一般为45岁。作为超龄裁判,考虑到体能原因,原本只是当当四官、VAR之类罢了,结果由于赛程密集、裁判资源紧张,他还是被委派担任了多场比赛的主裁判,甚至是今天的三四名决赛第二回合重要比赛。这很有可能这是他执法的最后一场比赛了。”

  在这篇文章广为传播之际,郭宝龙保持着一如既往的低调。当天下午,观海新闻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了他。接通时电话时,郭宝龙表示自己刚刚回到家中,并表示自己只是恪尽职守,完成了作为一名裁判员的本职工作。在记者诚恳沟通下,在媒体面前一向“寡言”的郭宝龙打开了话匣子,向家乡记者讲述了执裁本赛季中超的感受以及未来是否“挂哨”的打算。

  本赛季中超联赛,郭宝龙共执裁了7场比赛,且场场都是重量级赛事。这其中就包括上海德比首回合、半决赛第二回合苏宁与上港的比赛。作为一名青岛籍裁判,郭宝龙的个人能力和执裁水平在中国足球圈内一直有口皆碑。据《北京青年报》记者肖赧报道,以郭宝龙、马宁、石祯禄为代表的“70后”本土名哨凭借执法经验丰富、心理素质过硬,成为本赛季中超收官阶段中国足协重用的裁判主力军。其中,47岁的郭宝龙在“上海德比”中的执法堪称完美。作为目前执法中超联赛年龄最长的一位,他的表现也得到了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管理层的充分肯定。

  在疫情之下,面对前所未有的过的联赛执裁经历,郭宝龙也以他丰富的经验,再一次经受住了重重考验,展示出来自“足球城”青岛的足球从业者专业素质与丰厚底蕴。从7月25日联赛开始入住赛区到吹完11月11日季军争夺战次回合北京国安和上海上港的比赛,除了间歇期回家调整的10天外,整整90天的时间,郭宝龙都驻守在大连和苏州两个赛区中。“疫情之下中超开赛史无前例,且事无巨细,但面对各种挑战,我们迎难而上,也是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体育人的实力。”郭宝龙坦言,执法本赛季比赛非常有挑战,所有人都要面对密集的赛程、人员集中、封闭比赛等众多此前从未有过的经历和不确定因素,包括括裁判员在内的每一位联赛参与者,都在用足球人的职业精神全力以赴,力保联赛顺利进行。

  在外人看来,球场上的主裁判郭宝龙沉稳果断,判罚得当,精神饱满。可是,就是在面对上海德比、中超三四名决赛次回合北京国安与上海上港这样的焦点战和巨大压力背后,不仅有着丰富的执法经历做背书,更有坚强的意志力在支撑着他。观海新闻记者了解到,中超联赛进入收官阶段,郭宝龙都是带伤坚持作战。赛前,他在赛事官员的陪同下,到赛区的医务室做治疗,医生从他的膝盖中抽出了满满四针管积液。稍作休整后,他便出现在了比赛场上。

  足球场上风风雨雨二十载,本赛季“谢幕战”结束后,郭宝龙的执裁得到了球迷的好评和理解,“本场比赛他吹的不错”、“一方面是这场比赛压力太大了”,另一方面,这是他职业生涯最后一场中超,吹了20多年,肯定无限感慨。”

  作为“超期服役”的主裁判,谈及热议的“挂哨”这一话题,郭宝龙则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并半开玩笑说,“说是‘挂哨’,但总是一次次‘食言’,欢送会都开了好几次,但是没退成。”郭宝龙表示,“赛前,相关部门找到我,希望我能在这个特殊时期,继续担任中超裁判。虽然我‘超龄’了,但心里依旧放不下裁判工作。今后在我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如果裁判工作还需要我,我还会将钟爱的事业继续下去。”作为中超赛场最年长的裁判,郭宝龙也愿意将自己丰富的执裁经验传授给年轻裁判们,未来他还会身兼裁判员讲师的工作。(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记者 李潇元/文 图/视频受访提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